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北大合作 美国斯坦福大学首次在亚洲设分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9: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李江涛)美国斯坦福大学26日与北京大学签署了学术合作协议,斯坦福大学今年秋季将在北大建立分校,选派学生在北大上课,由两校教授联合授课。这是这所世界名校首次在亚洲国家设立分校。

  9月设立的斯坦福大学在北大的分校,与中国国内的“分校”概念不同,主要是指“海外留学项目”。该项目今后每年将办三期,每期时间为3个月至3个半月,每次参加的斯坦福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大学学生有40人左右。为他们开设的课程涉及经济、法律、中国文化与历史等诸多领域,一些课程将安排斯坦福学生与北大学生一起上课。斯坦福学生在北大上课修到的学分将被斯坦福大学承认。

  据北大国际合作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北大与斯坦福大学在教学、科研领域的合作关系日益加强。斯坦福大学自1994年起向北大派送学生学习汉语,迄今参加该交流项目的斯坦福大学学生已经超过200人。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的北大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闵维方说,北大近几年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教育发达国家的一流大学都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关系。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每年都派约40名学生来北大学习,这个数量今后还将增加。此外,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也都有学生在北大学习。

  斯坦福大学创建于1885年,于1891年正式开始招生。著名的“硅谷”就是在斯坦福大学工业园区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斯坦福大学现有学生人数超过14000人,本科在校生的25%为亚裔,亚裔学生中又有一半以上为华裔。

  北大分校是斯坦福大学在亚洲国家建立的第一个分校,很快他们还将在日本的京都大学建立在亚洲的第二个分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