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第一台1.8英寸微硬盘在贵州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贵阳5月26日电我国第一台1.8英寸微硬盘26日在贵阳市金阳新区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成功下线。

  由国际顶级业界专家组成的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凭借领先全球的自主核心技术,继1.0英寸硬盘后,又成功研发了1.8英寸硬盘,打破了微硬盘行业被日本品牌垄断的格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随着各种信息数据急剧增长,信息存储量也以海量增长,传统存储设备已不能满足需要,全球硬盘产业的发展正在向“容量更大、速度更快、移动性更佳、尺寸微型化”发展。作为一种新型的大容量存储器件,1.8英寸微硬盘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手提电脑、便携式信息与通讯设备、音频设备、数码影像产品。据世界权威市场调研机构预测,2005年全球微硬盘业产值将高达4000亿美元。

  据业内专家介绍,微硬盘产品设计和制造技术属于尖端技术领域,包含了磁性材料、精密机械、微动力马达、光电材料、先进芯片封装与电子模组加工以及核心软件、硬盘控制技术与组装技术等近十种以上的专业技术。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企业能够研发生产。

  据悉,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生产微硬盘的自主技术工厂,拥有同步于世界顶级生产厂水平的全国最大的全区10级超净厂房。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的40GB1.8英寸硬盘将在今年下半年投入批量生产,2005年容量将达到60或80GB,产量将达到600万台。

  业内人士指出,1.8英寸微硬盘产品的成功下线,加上早前1.0英寸微硬盘产品销量全球领先,以及0.85英寸微硬盘产品所取得的研发成果,标志着贵州作为中国硬盘基地已经走在世界前列。贵州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及其研发中心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硬盘产业的核心企业。(记者徐波)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