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高层征询派兵海外能力 军方订出派兵三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4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台湾当局新任“国防部长”李杰今天(26日)在“立法院”答询时,坦承台当局高层曾征询军方派兵海外的能力,虽然仍没有派兵海外的规划,但“国防部”已作内部研究,并拟定派兵三原则的建议案。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 李杰强调,台军向海外派兵是有可能的,但出兵必须由“国防部”提报“政院”通过,再送“立法院”同意。

  据“中央社”报道,李杰在答询时称,美国没有要台湾派兵伊拉克,“我们也没有这个规划”,但由于这个问题已经开始讨论,“外面讲什么,我们就来做什么”,所以“国防部”也进行内部研究。

  李杰声称,由于现在“很难”自外于国际社会,而且“宪法”规定维护世界和平是“国防”目的之一,因此军方提出派兵“三个原则”的建议案,包括:自愿;防卫能力所及;以及在何状况、条件下派兵,例如维和、人道重建等。

  李杰又说,以现在台军海军陆战队的能量,顶多派数千人。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宋俊梅】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