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基地”磨刀 夏季袭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4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多名美国官员25日出面说,有可靠情报显示,今年11月2日总统大选前,美国本土遭受大规模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与日俱增”,袭击甚至可能在今年夏天就发生。夏季大攻势

  美国反恐部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据最新获得的情报,潜入美国的“基地”恐怖分子准备在今夏发动大规模袭击。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情报没有提及袭击的时间、地点和方式。但这名官员说,这是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美国政府获得的最令人担忧的情报之一,并且得到了多方证实。最值得关注的是,恐怖分子可能使用生化武器或放射性武器发动这次袭击。

  这名官员称情报具备高度可靠性。此前,联邦调查局曾警告说,一些宗教极端组织准备招募非中东人或妇女实施袭击,因为他们比较不容易引起怀疑。“靶子”可真多

  数星期以来,美国安全人员对即将到来的数起重大活动心存担心。距今最近的是本月29日将在首都华盛顿举行的第二次世界大战阵亡将士纪念日;紧接着,下个月佐治亚州将举行八国集团首脑会议;而后还有7月4日的美国独立日,7月在波士顿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以及8月在纽约召开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

  对于恐怖分子来说,这些重大活动都是“高价值”靶子。

  美国安全部门还担心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破坏今年11月总统大选。3月11日西班牙马德里爆炸案后,西班牙前政府下台。美国很紧张

  鉴于这种安全形势,联邦调查局已经成立了特别任务小组,专门应对可能于今夏发生的恐怖威胁。这个目前还处于机密级别的小组,任务是确保不遗漏任何有价值的蛛丝马迹,重蹈“9·11”的覆辙。

  目前,美国安全部门还随时注视着国内的铁路、地铁和公共交通运输。联邦调查局上周发布的情报公告要求执法人员提高对自杀式爆炸的警惕。

  另外,美国入境和海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迈克尔·加西亚25日透露,该部门大约2300名特工被抽出来用于加强今夏的反恐工作。其中包括每天派20名特工协助为参加竞选活动的布什和克里保驾。“脏弹”威胁大

  美国能源部长斯潘塞·亚伯拉罕26日宣布,美国政府计划拨出4.5亿美元款项用于防止恐怖分子使用“脏弹”等放射性武器发动袭击,并清除危险核原料。

  亚伯拉罕说,美国计划同俄罗斯合作,在2005年年底以前,清除原苏联产高浓度核废料。美国还计划“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清除所有美国产研究用反应堆的核废料,并对其他放射性物质和有关器材加强管理,包括医用放射性设备。

  “100年前,政府担心无政府主义者在城市广场上安置炸弹;而现在我们不得不担心恐怖分子把带有放射性物质的包裹放到广场上。”亚伯拉罕说。伊战助“基地”

  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25日发表年度研究报告指出,虽然“基地”组织在世界范围内的活动受到了打击,但该组织的指挥体系仍在运转,其活动实力因伊拉克战争而呈上升的趋势。

  这份名为《战略调查》的报告称,“基地”目前的活动范围涉及60多个国家,约1.8万名“基地”成员结成各种团体继续从事恐怖活动。

  该报告同时认为,伊拉克战争使更多的穆斯林加入到“基地”的队伍中来,这些穆斯林不少还来自非阿拉伯国家。有统计显示,1000多名外国武装分子进入伊拉克境内,协助当地袭美武装。此外,“基地”首脑拉登仍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基地”招募新成员非常容易。

  本报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消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