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冻卵子老来生子 相关研究已经展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肖萍 通讯员 陈起坤)记者昨天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生殖医学中心主办的生殖医学前沿国际论坛上获悉,如何保护人类的生育力已成为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让暂时不想要孩子的女性在年轻、生育能力强时,冷冻卵子、卵巢组织甚至整个卵巢,等到生育能力下降时再用,已经不再是科幻小说里的纯想象。

  中山一院生殖医学中心主任周灿权教授告诉记者,科学家们早在1948年首先为男性生殖提供了保险。但由于生理和解剖的原因,对女性的生殖细胞及组织的冷冻尚处于初步阶段。就人体内在因素而言,年龄已成为影响人类生育能力的一个重要因素。一些研究发现,25岁后女性的生殖能力就开始下降,此外,环境污染、医源性因素(如反复人流等)也对人类生殖能力有所影响。
有调查显示,目前多数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女性到22-24岁左右才本科毕业,28-35岁正是事业上游刃有余的时候,不少女性都因此推迟了生宝宝的时间,高龄产妇越来越多。而如果卵子和卵巢组织将像精子一样可以冷冻保存,这意味着女性生育能力将最大限度的摆脱年龄的限制。

  周灿权教授介绍说,目前科学家们还在研究如何冷冻整个卵巢,但这一课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图:昨天下午,中山一院的胚胎培养室内,工作人员将几枚卵子放入冷冻仪保存。这台冷冻仪可同时贮存数十枚卵子。郭晴/摄

  (侯颖/编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