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高法院拟建巡视组监督“司法公正树形象”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在昨天召开的全国法院“司法公正树形象”电视电话会上透露,以一些不再担任领导职务的资深法官、咨询委员会委员为主组成的最高法院巡视组将首度公开亮相。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强调,“司法公正树形象”教育活动要着重解决4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方便群众诉讼和执行难问题,这在基层法院反映尤为突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出;着重解决申诉和申请再审中存在的问题,中级以上人民法院,要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申请再审案件进行认真梳理,对确属裁判不公的要坚决改判或发回重审;着重解决程序公正存在的问题;着重解决审判纪律和审判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法官及法院工作人员的社会交往、业外活动和言行举止等方面,切实查找是否存在行为不检点、不廉洁、形象失信等问题。

  为防止此次教育活动走过场,最高人民法院将以咨询委员会委员为主组成若干巡视组,深入中、基层人民法院,通过明察暗访、召开座谈会、接受群众举报等方式,针对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减刑、假释工作专项检查,涉诉信访,以及人大代表多年多人关注案件等情况,进行巡视检查。

  据报道,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曹建明介绍,巡视组组成人员的咨询员,主要是一些不再担任领导职务的资深法官,他们责任心、事业心强,审判经验十分丰富,熟悉基层法院工作,可以有力地推动此项活动取得实效。(崔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