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信息化暨信息产业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02 河北日报

  强调加快全省经济和社会信息化进程抢占未来经济发展的战略制高点

  本报5月26日讯(记者王巍、石磊)今天,省政府在石家庄召开全省信息化暨信息产业工作会议。省长季允石、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学山、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群生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主持,副省长付双建作工作报告。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季允石指出,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信息产业已发展成为先导产业,同时必将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战略制高点。我们要在发挥局部优势、适度发展信息产业的同时,把信息化战略的重点放在信息技术的吸收应用上,放在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上,让信息技术渗透到企业生产、经济运行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通过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有重点、有选择地扶持发展新型显示器件、电子材料和网络通信等行业。积极建设以核心技术、关键元器件和品牌整机制造为支撑,以大企业为主导,大量创新活跃的中小企业聚集的产业群。同时,一方面,依靠传统产业的积累加大对信息化的投入,依托传统产业的市场转化信息技术开发成果;另一方面,要加快运用信息技术改造提高传统产业的步伐。

  季允石强调,要以电子政务为突破口,加快我省经济和社会信息化进程。坚持“统一规划、突出重点、整合资源、统一标准、保障安全”的原则,加快整合构建全省统一的电子政务平台,加快重要数据库建设,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抓好重点应用系统建设,全面提高公共服务能力,促进政务流程创新和政务公开。加快标准化体系建设。要创造有利于电子商务发展的综合环境,加快建设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鼓励和扶持企业、政府机关和个人开展电子商务应用。把大力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摆到重要位置。加快发展信息服务业,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教育事业中的带动作用,推动农业信息化进程,积极发展面向农村、农业和农民的信息咨询,推进社区信息化建设。

  季允石指出,要以信息化和制造业的紧密结合为切入点,推动我省制造业的跨越式发展。必须积极以信息技术手段提高制造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大力发展数字化、智能化产品;提高制造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完善现代企业运营机制;发展网络制造,完善制造业分工协作体系;加快融入全球产业分工体系,增强制造业整体竞争能力。要加强对制造业信息化的整体规划与引导。

  季允石要求,要加强综合协调和资源整合,大力提高我省信息化建设组织化程度。强化对信息化工作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防止自行其是,各自为政。要抓紧制定相关法规和政策措施,研究制定有关电子政务运行的管理办法,加强信息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强化信息产品市场的监督管理。要优化存量,管好增量,最大限度地发挥资源的整体效能。积极吸引各类社会资金投入信息化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项目和资金的统筹管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