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年德国"河北文化周"取得圆满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02 河北日报

  张群生率省文化经贸代表团访问欧洲

  本报讯为了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与德国及欧洲的交流与合作,省政府于5月12日至16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和勃兰登堡州举办“河北文化周”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群生率省文化经贸代表团出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标,收到了良好效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5月12日上午,“河北文化周”在柏林市会议中心大会议厅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德国政界、工商企业界、文化界、新闻界以及中国驻德国大使馆近200位嘉宾应邀出席。张群生、中国驻德国特命全权大使马灿荣、柏林州议会副议长施托策、勃兰登堡州州长助理厄伦克尔分别致辞。张群生在致辞中指出,我省与德国的文化交流与经济往来非常密切,德国共在河北投资144个项目,投资总额14.4亿美元。为了进一步推动我省和德国人民的友好往来,让德国人民进一步了解河北、熟悉河北、喜欢河北,我们到德国举办“河北文化周”大型文化展示和经贸洽谈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增强我们的友谊,加强经济、贸易、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来自我省的文艺工作者和民间艺人在“河北文化周”期间表演了丰富多彩的、富有我省特色的文艺节目和民间手工艺技能,举办了民俗文化展览,包括歌舞、器乐、杂技、戏曲以及剪纸、面塑、书法、绘画、陶艺、编织等,展示了燕赵文化及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无穷魅力,加深了德国朋友对中国文化的关注和了解。许多德国朋友对我省的文艺节目赞不绝口,争相购买民间工艺品。

  “河北文化周”期间举办的经贸洽谈会向德国工商企业界人士介绍了河北省经济发展状况和对外引资招商的项目,80多位德国企业界人士到会,表示出与我省进行经贸合作的浓厚兴趣。中德企业双方就基础建设、IT产业、医药、化工、物流等项目进行对口洽谈,当场有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5465万美元,合同外资额4259万美元,并达成8个合作项目和300万美元的贸易意向。

  “河北文化周”结束后,张群生顺访了德国慕尼黑和意大利,拜会了我驻外使领馆,与文化、经贸界人士进行广泛接触与交流,介绍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和良好投资环境,并达成了文化演出、举办画展、互派留学生、远程教学及冷冻牛精液进口、服装面料、装饰陶瓷、装饰玻璃、水泥添加剂等经济、文化合作意向10余项。意大利帕多瓦省LA8电视台、TELENUOVO电视台、TELENORDEST电视台对张群生进行了专访并对代表团活动做了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