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34家企业应对欧盟铸件反倾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03 河北日报

  本报5月26日讯(记者李巍)山雨欲来。4月30日,欧盟发布官方公告,宣布对来自我国的某些铸件产品(主要是非可锻性铸铁井盖)立案进行反倾销调查。对此,我省34家涉案企业积极应对。在今天省商务厅进出口公平贸易和产业损害调查局举行的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律师一道,共同讨论应诉策略,直面欧盟的反倾销调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根据海关统计,2003年我省铸件(海关编码为73251090项下)对欧盟出口6.275万吨,金额2898.67万美元,均占全国的20%以上。

  河北百盛律师事务所高晓光律师将此次欧盟对华铸铁井盖反倾销调查称为“节前偷袭”。欧盟选择在4月30日正式立案,让许多中国铸铁井盖生产企业和进出口商备感意外,因为立案第二天恰好是中国“五一”长假的开始。而根据欧盟立案公告要求,我国应诉企业须在立案后15日内提交申请市场经济问卷,因此真正可供我国应诉企业准备提交申请市场经济问卷的时间只有一周左右。

  其实,早在去年12月底,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就从各种渠道隐约感觉到欧盟可能会对我国铸铁井盖行业发难,开始提前“预警”。3月16日,欧盟有关铸铁井盖商向欧盟反倾销调查机关提出申请,要求对我国在欧盟的铸铁井盖出口进行反倾销调查。在获悉欧盟即将立案对中国输欧铸件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后,省商务厅在第一时间通知涉案企业及涉案企业所在地的商务局,全力协助涉案企业做好应诉准备。

  省五金矿产进出口公司去年向欧盟出口铸件产品682万美元。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我省涉案金额最大的企业,他们首当其冲,将积极带领整个行业做好应诉。我省另一家铸件生产企业易县长安铸造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纪女士也表示,他们将密切配合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工作,积极应诉,“我们是全省第一家按时在欧盟规定的15日内递交问卷的企业。”纪女士说。

  在座谈会结束时,河北丰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找到记者,称他们出口的铸件产品在海关编码73251090项下,但不是井盖产品,不知是否需要应诉,其认真态度溢于言表。同样,那些生产规模小、出口量不大,出口欧盟更是微乎其微的小生产企业也同样表达了积极应诉的愿望。邢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只有积极应诉,才是惟一正确的选择,放弃应诉就等于永远放弃了欧盟这个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