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部强调 未发监督卡农民有权拒缴税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03 河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徐京跃)针对一些地方停发农民负担监督卡等现象,农业部日前发出通知,强调农民负担监督卡管理工作不容丝毫松懈。

  据介绍,多年来,各地按照中央的要求,在实行监督卡制度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减轻农民负担工作的深入开展和中央减轻农民负担政策的落实。随着农村税费改革试点的逐步推进,一些地方对实行监督卡制度产生了模糊认识,认为农民负担减轻了,农民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承担的税费项目不多了,监督卡可有可无了,因而放松了监督卡管理工作。有的监督卡内容不完善;有的监督卡填写不规范;有的监督卡只发放到村不到户;有的甚至停发监督卡。针对以上现象,农业部日前发出《关于切实做好农民负担监督卡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适应农村税费改革试点逐步深化的新情况,切实做好农民负担监督卡管理工作,推动减轻农民负担工作的深入开展。

  农业部指出,通过实行农村税费改革和强化监督管理,农民负担虽然逐步得到了减轻,但农民负担重的问题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目前,涉及农民负担的税费项目仍然很多,部分地方政策不落实的问题仍然突出,一些地方农民负担水平仍然很高。减轻农民负担仍然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农业部要求,各级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部门要根据农民承担税费、劳务项目变化情况,及时进行监督卡内容的调整和规范工作。监督卡的主要内容应为:1.农户家庭基本情况。2.农户承担的税费和劳务。3.农户应享受的各种政策补贴。4.重点涉农税收、价格、收费公示内容。5.农民的权利与义务。6.减轻农民负担政策的主要规定。

  农业部强调,各级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监督卡的发放和检查监督。一是要认真组织填写。二是要统一发放时间。今年各地要以县为单位,保证监督卡入户率达到90%以上。同时,在发放中应向群众讲明,农民应承担的税费、劳务和应享受的各种补贴都要通过监督卡形式确定下来,由农民自己缴纳或领取。凡未将监督卡发放到户的,农民有权拒缴税费和拒绝出工。农民凭卡上交税费后,有关部门要立即开具省级统一的票据。三是要开展专项检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