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汇局发出通知,要求完善外企资本项目结汇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人民日报消息:为引导外商投资资金在境内合理有序流动,维护和促进国际收支平衡,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出通知,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了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项目结汇和外债登记的管理政策。通知自2004年7月1日起实施。

  据悉,2003年以来,我国资本项目结汇增长较快,尤其是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和外债结汇增长显著。在2003年进行的有关检查中,外汇局发现了一些违规行为和异常情况,表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某些无真实交易背景的资金基于套利动机可能通过资本项目渠道流入境内。

  针对上述情况,通知要求实行“支付结汇制度”,完善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项目结汇管理。支付结汇制度是指企业申请办理资本金和外债结汇应基于真实的交易需求,除用于本企业开支的小额结汇外,对于大额结汇支付,银行应凭企业提供的人民币资金的书面“支付命令”,直接划往指定的收款人,不得进入结汇企业的人民币账户。

  通知还要求严格执行外商投资企业举借外债的管理政策。(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