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祖父母同住也可就近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东山区教育局表示,要核实孩子父母确实没有其他房产才能接收

  新快报讯(耀闻) 小学入读报名工作日前已经结束,今年各区的小学招生仍遵循“按地段就近入学”和“人户一致”的政策。但是在政策实施后,部分家长表示疑惑:规定的实施,是否意味着与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同户居住的适龄儿童,因房产证上没有父母的名字,将被“就近”的小学拒之门外?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据了解,这种情况在老城区尤为明显。记者就此采访了东山区教育局的有关负责人。“人户一致”政策是2000年开始实施的,它的含义主要有两层,一是户口本和房产证上的地址必须一致,二是户口本上的户主和房产证的业主必须是小孩的父亲或母亲。而所谓三代同堂的家庭,绝大多数家长都交不出自己的房产证明。

  东山区教育局的负责人说:“前来的家长都说自己没有房产,一家三口都住在老人家里,但经过我们上网查询,发现绝大多数家庭都在东山区以外的其他区购置了房子,以天河区、白云区的居多。”

  市教育局有关人员解释说,出现“人户不一致”的情况时,经过教育部门核实,小孩应以居住地为依据就近入学。

  东山区教育局的负责人说,近年来以“三代同堂”为理由要求就近入学的越来越多,而区里的教育资源是有限的,对这些孩子,如果不加甄别全部接受是很难办到的。

  该负责人表示,因为儿童与祖父母同住而不能作为地段生处理,增加了孩子的受教育成本,东山区教育局负责人说,如果“人户不一致”,只要经过核实,小孩父母确实没有别的房产的,小孩肯定能安排在本区就读,但不一定安排在离家最近的学校,而要视学校的生源来定,原则上只要学校离家三公里以内的,就算是“就近入学”,教育局并没有违背原则。(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