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拴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1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今年“五一”,长庆石油勘探局采油二处党委书记、处长、高级经济师刘拴孝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巨大的荣誉,是对他个人的充分肯定,更是整个企业的光荣。

  长庆采油二处隶属于中国石油长庆石油勘探局,是一家综合性大型石油企业集团,资产总值3.42亿元,年经营收入5亿元,现有职工3998人。在刘拴孝的带领下,这个地处甘肃省庆阳县干旱贫瘠环境中的企业,冲破地域环境的束缚,成为石油工程技术服务业冉冉升起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一颗新星。

  今年46岁的刘拴孝是一个“老长庆”,几年来,采油二处在他带领下,走过了不平凡的岁月。

  定思路,抓主线,保证工作高效有序平稳运作。4年来,刘拴孝先后深入基层调研60多次,主持完成了《采油二处“十五”规划》、《采油二处产业定位与中长期业务发展规划》、《采油二处发展战略》和《采油二处井下作业、科技创新中长期发展规划》,确立了企业的发展战略和工作思路,为全处各路工作顺畅运作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勇闯市场,加快企业发展。刘拴孝始终把开拓市场作为促进企业发展的首要战略,提出了“尊重历史、重视现实、规范运作、双赢互利”的关联交易总体思路。2003年他行程5万多公里,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和分析,与胜利油田总机械厂合作,投资220万元,成立了“长庆天和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与勘探局房地产开发公司共同投资1700万元,组建建材公司;委托专业咨询公司调研,在西安建成一个现代化豆制品综合企业;成立了陕北井下作业外围项目部,全年完成经营收入1600万元;在西安投资经营加气站……采油二处在服务好长庆油田的同时,不断向周边油田和社会市场拓展业务,为自身生存发展拓宽了空间。

  推进改革,调整结构,增强企业活力。刘拴孝是一个坚定的改革者,他按照公司制要求对多种经营系统进行股权改制,成立庆阳长庆巨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2003年,该公司完成产值16000万元,实现利润1100万元;他按照做大、做专、做强、做精的思路,积极参与三个采油技术服务处化工业务整合,成立了长庆化工(集团)公司,整合后的化工集团,2003年完成产值8500万元,利润830万元;他对印刷业务进行专业整合,成立西安长庆七彩印刷有限责任公司,使其2003年产值达到300万元……刘拴孝主持了采油二处内部大的改革4次,累计降低管理费用993万元。

  多年来,刘拴孝不遗余力地推行“人与企业同发展”的理念,积极创造有利于职工个人发展的环境。217名小队级干部,97名科级干部,69名劳务工、协议工、临时工通过公开竞聘走上了各级领导岗位。现在,企业已拥有专业技术人员达591人,其中高级工程师9人,工程师170人,硕士学位14人,本科学历168人。

  推行精细化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刘拴孝提出了“大生产、大市场、大经营”工作思路,严密高效组织生产工作,制定了《新井投产运行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50余项。2003年,采油二处顺利通过了北京中油认证中心HSE/OSH双体系及北京三星九千认证中心ISO9001:2000质量体系监督审核。

  加大民主管理力度,依靠职工办企业。刘拴孝高度重视工会工作,推行厂务公开。4年来先后召开职工代表大会4次,先后征集职工代表提案487条,意见建议113条,立案109条,落实率达到100%。他认真实施送温暖工程,4年来处理救济困难户309户(次),救济困难职工363人,发放救济金19.16万元;资助30户特困户职工46名子女入学;慰问住院职工及家属1022人(次)。

  重组改制以来,采油二处保持了地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甘肃省庆阳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称号,2003年又荣获“甘肃省模范职工之家”、“甘肃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和“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处领导班子连续3年被长庆局党委、长庆局评为好班子,刘拴孝个人连续3年被评为长庆局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