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爱生命,文明的注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37 无锡日报

  本报综述(记者立早、实习生丁欣周骁)这座城市正在经历着一场文明的洗礼!无论长幼、无论学识,每个人都在这场洗礼中重新规范自己。来自市文明办和公安、城管等部门的消息显示: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近一个月来,全市“文明交通工程”得到进一步深化,市民文明交通意识不断增强,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交通文明建设的风气基本形成,交通管理水平日益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呈现下降趋势,交通基础设施有了明显改善。作为我市争创首批全国文明城市总体工作部署中的第一战役,“文明交通工程”实施首战告捷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表征性的文明已显山露水。在每处红绿灯下,强闯红灯的少了,耐心等候的多了;斜穿马路的少了,自觉走人行横道线的多了;违章带人的少了,主动系好安全带的多了;违章乱停车的少了,被占用挪用的停车泊位腾出的多了……整天在路上跑的出租车司机感受最深: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了,行车效率也提高了不少。

  更深层次的文明隐藏在表象之后。在“文明交通工程”助推下,整个社会机体进入了文明的良性运转。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一项项突破,一项项落实:

  严重影响交通和市容市貌的无证摊担再一次得到大清理,一批影响市民出行的道桥被纳入城市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更新、更先进、更快捷的公交车辆出现在大街小巷,中心商务区被挪用的近20万平方米车库被勒令限期清退。在文明的旗帜下,每个人都看见了城市管理走向规范的印迹。

  人的文明意识更大程度上被唤醒。一支泱泱数万人的志愿者大军融入了文明交通的管理,机关干部、老人学生,在职的、下岗的,都主动走上街头挥舞小旗:“同志请慢,现在是红灯!”由离退休老同志组成的道德巡访团每时每刻活跃在街巷里弄,看见违章的上前纠正,遇见不文明的上前指出,“城市啄木鸟”较真地医治着各种都市“顽疾”。公交车、出租车司机更成了这场文明洗礼的先行官,“事故少、声誉好、守规则”的司机成为业内竞相学习的榜样。文明执法在这场洗礼中演变成一种自觉习惯,除了排堵保畅,政府部门更多地在为群众提供优质的交通服务和优良的交通环境。

  “关爱人的生命”———在“文明交通工程”深化的进程上,我们看到了这样的注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