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口动画提升儿童口味,国产儿童片仓库“睡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六一”儿童节将至,相比往年的冷冷清清,今年南京各大影院都特地为孩子准备了不少优秀的中外儿童影片,如动画片《梁山伯与祝英台》、《怪老头系列》、《驴子说话》、故事片《女生日记》等,但新片寥寥的现状仍没有改变。对此,一电影专业人士尖锐地表示,在国外儿童影片和动画片的刺激下,我国儿童的欣赏口味已经发生了变化,以往传统的拍摄方式和故事情节都不再能满足他们的“食欲”,国产儿童影片市场现已呈现一种失调的状态,令人担忧。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国产儿童片仓库中睡觉

  美国动画大片《海底总动员》在全球取得了很高的票房,虽是儿童影片但是拍得老少皆宜,主要就是题材的新鲜。相比之下,近年来国产儿童影片不仅产量下降,而且好的影片也越来越少。

  昨日,一电影专业人士尖锐地表示,国产儿童影片的市场现在呈现一种失调的状态,主要是在国外儿童影片和动画片的刺激下,我国儿童的欣赏口味已经发生了变化,以往传统的拍摄方式和故事情节都不再能满足他们的“食欲”,所以如果不改变这种状态,原有的儿童电影市场也会丢失。该人士告诉记者,“六一”节之所以没有出色的儿童大片,主要是因为国内儿童影片的片源不足,而国外的儿童大片一般都会将它的档期安排在暑期黄金档,注重的是票房,因为那样的排映档期会更长,会有更多的票房。当然国内也有少数优秀的儿童影片,如《阿秀的消息》等,却不能和小观众见面,即使出现也只是在“六一”节偶然出场,或者是某个专题活动中稍微亮一亮相,大多数都被丢弃在仓库中睡觉。

  儿童电影市场巨大

  按理来说,我国有2.345亿少年儿童,儿童电影应该有着巨大的市场前景。有专业人士做过分析,如果每个孩子每个月看一场电影,票房就能达到30亿元,除去制片方的分成,还有近10亿元,分摊到每部影片,就意味着有7000多万元的利润。在采访中,工人影城的欧阳冲告诉记者,儿童通常没有独立购买的能力,都是家长带着看或是学校组织集体观看,所以没有形成真正的买方。但主要的原因,是发行商对儿童电影不够重视,因为儿童影片的受众群体毕竟相对狭窄,同样对儿童片宣传、发行的投入和其他影片不能相提并论。况且,儿童片大都是低成本,难以吸引创作力量,做不到和大制作影片相抗衡。在目前商业片“泛滥”的情况下,发行商们连商业片都排不过来,根本不可能让国产儿童片进入影院。和平影城的马部长告诉记者,现在由于国产儿童影片没有市场、题材又不新鲜,除了学校组织观看以外,根本就没有小观众单独买票来看。

  作者:李晓静

  (来源:江南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