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检察机关开展减刑、假释、保外就医专项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4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27日电(记者沈汝发)福建检察机关将从今年5月到年底开展减刑、假释、保外就医专项检查,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鼓励人民群众举报违法线索。这是记者从26日福建省人民检察院举行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的。

  据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同盟介绍,近年来,一些地方办理减刑、假释、保外就医工作不规范,随意性大,甚至存在暗箱操作、权钱交易等司法腐败现象,严重妨碍了刑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罚正确执行,破坏了司法公正,损害了法律权威,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为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福建检察机关将从今年5月到年底开展减刑、假释、保外就医专项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是检查监狱、看守所2002年以来办理服刑人员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的案件是否符合法定条件和法定程序,法律手续是否齐备,检察机关对减刑、假释、保外就医活动的监督是否有效。

  据了解,福建省检察机关将对2002年以来办理的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的案件逐人逐案清理自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不符合法定条件和法定程序的减刑、假释、保外就医案件要坚决纠正;符合减刑、假释、保外就医条件,但法律手续不完备不规范的,要依法补办手续;发现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索贿受贿、徇私舞弊,违法办理服刑人员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的案件线索要认真查处,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张同盟表示,违法减刑、假释、保外就医是司法腐败造成的,因此检察机关还将严肃查处其背后的司法腐败。据了解,福建省检察机关将坚持月通报制度,及时将月专项检查活动进展情况专报上一级检察院。此外,福建省各级检察机关还将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在监管场所设立举报箱,受理本地违法减刑、假释、保外就医案件的举报,并向提供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的举报人反馈调查核实和纠正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