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猛将求和谈笑不费吹灰力苗特大快刀客战击溃御林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57 沈阳晚报

  上回书说到象甲联赛重燃战火,各路豪杰齐聚京华,展开一场弈林大战,沈阳新湖队兵不血刃,完胜甘肃,全队一片欢欣。就在众将谈笑之时,忽一人暗中发笑。众人回望,你道是谁?正是新科特级大师苗永鹏是也,见众人不解,苗特大笑道:“此番取胜,仅为小胜耳,甘肃乃升班小马,且待我等振作精神,战胜京浙两队,再庆功不迟!”众人听罢,纷纷赞许。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翌日得胜班师,新湖老总赵伟卿欣喜不已,备下庆功酒宴,席间众将士气高涨,立下连胜誓言。象棋协会主席李华年亦到现场,鼓舞士气,期望大家一鼓作气,连连取胜,其间场景,按下不表。单说时光荏苒,转眼又到开战之日,此番客战京华,挑战御林军。大帅卜凤波统帅众将,夤夜乘车,二度赴京。

  北京队主场设在将台酒店,宾主相见,友情虽在,却暗藏杀机。当日抽签,结果甫出,沈军一片欢腾。皆云乃上上之签也。第一台,小将金松后手迎战京队老将杨德琪,力求一和。二台猛金波先手力斗御林军主帅张强,想求一胜,三台苗永鹏后手对阵小将蒋川,本无先机,孰料最后抽得快棋,真是天遂人愿,苗快刀手下定难留情,而大帅卜凤波先手迎战京队外援张申宏,亦求一胜。全队定下杀敌之计,定要斗败御林军。形势如此,中军帐中却丝毫不敢怠慢,四员大将,秉烛研习,确保万无一失。

  一夜无话,转眼鸣锣开赛。四台棋局,一字排开,三盘慢棋首先开战。兵来将往,杀在一处。卜凤波、金波两人先手均摆出中炮进三兵之布局,金松后手列炮开局,走出双进三平之布局。谈笑如兄弟,下手不留情。楚河汉界间,一片硝烟起。

  这金波平日粗犷豁达,不拘小节,棋盘上却是步步谨慎,猛中带细。占得先手之利,金波开局主动。那张强也非等闲之辈,刚过而立之年,便统帅御林军,精明干练之间透着杀气,又于央视解说象棋多年,功力颇深。虽为后手,亦不肯言败。怎奈强中自有强中手,金波此战打破常规,连续进兵,加以过卒林车等一系列手段,下得激烈异常,让张强苦于应付。弈至残局,虽双方均为双马炮缺一象,但金波却占据优势,时间上也明显充裕。

  这厢金波控制张强,那边小金松与杨德琪也杀在一处。杨德琪刚过不惑之年,老成持重,又有先手之利,开局下得优势明显,就在众人为金松叫苦之时,小金松却丝毫不惧,下得得心应手。不经意

  间,竟扭转乾坤,淡化劣势,渐入佳境。杨德琪见无胜机,干脆求和,金松也就顺水推舟。见这边有了结果,那旁张强按捺不住,霍然站起,冲到一台,见此结果,无奈摇头。

  卜大帅力图求胜,开局优势却不明显。张申宏乃湘籍名将,近年闯荡江湖,棋界也颇有名气,此君面若止水,胸有丘壑。开局落子飞快,卜特大难占便宜。观者心忧,弈者心静。但见卜特大稳坐如初,眉头一锁,计上心头,行至中局,将对手调得晕头转向,无所适从。张申宏见事不好,几次长考,起身如厕,竟三次走错大门。

  一金一卜,控制局面,那边蒋川已披挂上阵,等候苗大侠出场。这蒋川乃浙江人氏,弱冠少年,长得细眉皓齿,一脸笑意。却又少年老成,更想借先手之机求得一胜。孰料对手却是江湖上著名之快刀苗大侠,不禁暗暗叫苦。诸位有所不知,这蒋川和苗大侠还有一段渊源,今年的全国大师赛的最后关头,正是蒋川和苗永鹏争夺冠军,最后苗大侠棋高一着,成功晋升特大,蒋川与特大无缘,悔恨不已,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此番相遇,自然手下难留情。苗大侠观战多时,此刻抖擞精神,迎战小蒋川。蒋川列中炮开局,苗特大使出一手鸳鸯炮应对,时钟催促,两人战在一处。古语云,行家伸手,便知有无。这苗大侠新晋特大,棋力正旺,又擅快棋,自然不能客气,挥舞快刀,砍将开来。落子如飞,看得人眼花缭乱。按照规矩,快棋每人用时30分,每弈一步,加时10秒。却见那苗大侠,如有神助,怪招频出,把个小蒋川弄得手忙脚乱,时间也消耗殆尽。弈至104步,蒋川推子认负。一看时钟,苗大侠仅用时17分,非但30分没用,还赚回46秒,引得观战者一片赞叹。

  眼看这边苗大侠必胜无疑,那边金波与卜凤波也无心恋战,卖个破绽,将棋简化,纷纷提和,对手也只有同意,至此,沈军皇城根下大败御林军,传出一段佳话。当晚,众将把酒言欢,欢喜异常,却在此时,电话铃响,你道何人?且听下回分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