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陪读学校触及管理盲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05 沈阳晚报

  5月25日本报刊发了《陪读学校安全提溜家长心》一文,文中对陪读学校这一新兴教育模式的管理弊端提出一些疑问,记者进行接续采访时发现目前沈阳市教育管理部门对此管理也存在一定空白。

  既然是针对一些中小学生进行陪读,教育部门会否对此有相关政策进行约束管理呢?记者采访了沈阳市教育局的多个部门,却没有一个部门能说清楚到底这类学校归谁管理。由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于其教育模式与幼儿园相近,记者首先咨询了幼教处,其工作人员在记者叙述完情况之后认为,这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一是所接受的孩子都是中小学生,二是涉及到住宿的话应该向高教处询问。

  随后记者又向高教处询问情况,可高教处的同志认为,有辅导补课成分在的话,应该向社会力量办学进行询问。记者又与社会力量办学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原则上是不准许补课的,所以如果按照这项服务办的话是不可能得到教育部门批准的。看来,对于这一新鲜的教育模式,沈阳教育部门还没有明确的规定来约束管理,陪读学校刚好处在几个部门管理的盲点上。

  昨日,文中所提陪读学校的负责人宋先生来到本报就本报所提出的问题做进一步说明。同时,他也表示了自己在开办这类学校时所遇到的无奈。

  正像记者咨询的那样,宋先生在年初开办这所学校时也遇到同样的答复,最后只得以教育咨询的名义办下来工商执照。至于记者所提到的既然为孩子们提供饮食服务,就应该到卫生防疫部门办理审批手续,宋先生解释说:“原来学校并没准备给孩子提供饮食服务,但家长担心孩子在外饮食不卫生,于是强烈要求学校增加该项服务。目前由于学校规模实在太小,一个分校才七八个孩子,即使到卫生防疫部门做审批,很多条件也很难达到要求,所以这些问题需在进一步发展后再处理。”

  宋先生认为,现在沈阳这种教育模式与北京、上海等地的同类学校是没法比的,由于它们已经达到一定规模,能够充分引起当地教育部门的重视,所以在很多方面都有规可循。而沈阳才刚刚起步,很多问题都在逐步的解决。

  未来两三年内他希望在市内五区都能建立自己的分校,也希望在这期间,教育部门能制定出相应的规定来规范并促进这种新兴教育模式的发展。本报记者高薇实习生吴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