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资产负债率已降至35% 广州财力足以清偿地铁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06 新华网

  “广州完全有能力在2010年建成200公里地铁,并将地铁资产负债率控制在35%左右。”昨天,就地铁建设问题,广州市计委主任甘新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今后,广州仍将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集中资金积极推进地铁建设。

  目前,广州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首段三元里至琶洲已经建成开通,通车总里程达到36.7公里,初步形成了地铁交通的“十字形”框架,极大地改善了市民出行条件。地铁三号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也已全线开工,计划于2005年底建成。截至2003年底,地铁各线累计投资220.59亿元,债务余额为76.81亿元。甘新透露,地铁的资产负债率已由1999年的77%下降至2003年底的35%。

  对于大家关心的地铁负债与盈利问题,广州地铁公司总经理卢光霖认为,轨道交通是公益产品,并不以盈利为目标,不能只考虑眼前的经济效益,轨道交通的意义主要体现在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和支持城市发展格局上,比如地铁三、四、七号线都是以规划为引导的,五、六号线则以客流为引导的。今后能否兼顾公益和经济效益,还有待进一步探索和借鉴。

  目前,经过包括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国内知名专家反复论证,广州提出了到2010年建成200公里的城市快速轨道建设规划,并已上报国家审批。从发达国家地铁发展的经验看,地铁网络越完善,综合效益越显著。甘新透露,待这一规划获批后,广州市政府将按2010年底地铁资产负债率控制在35%左右筹措资金。他还分析,到2010年,广州GDP预计可达到7660亿元,综合财力将大幅增长,完全有能力清偿剩余债务。(张英姿国辉创泓 浩钿)(来源:新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