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体制创新贯彻切实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1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开发区在上海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必将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据有关部门调查,全市约有80%左右的私营企业都在私营经济开发区中注册。”昨天,市总工会主席陈豪在开发区工会工作座谈会上,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把各级开发区工会建成区域性的一级工会组织,加强本市开发区工会组织体制的创新,推动今年“组织起来、切实维权”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本市共有各级各类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园区、工业园区和私营经济开发区达150多家。开发区大都建立了一级工会组织,加大了区内工会组建和发展会员的工作力度,在协调和调处各类劳动争议、劳资纠纷,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分析了工会组织建设面临的主要任务后,陈豪指出,各级工会要勇于探索开发区的工会组织管理模式,推进开发区工会工作的创新,结合区域经济的特点,依托开发区,把开发区工会建设成为区域性一级工会组织,将开发区内所有企事业单位和所有职工群众都纳入开发区工会工作的范围。

  陈豪要求开发区工会要依法维护不同职工群体的具体利益;以建设“职工之家”为主要抓手,推进工会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要重视工会工作的制度和机制建设;在党委的领导下,勇于理论、制度、方法创新;注重工会干部自身素质建设,努力提高工会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市总工会副主席吴申耀主持座谈会,市总秘书长侯其彬出席会议,国家级、市级及部分区县所属开发区的党委书记和工会主席探讨了开发区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及有关对策。

  记者张路通讯员李鸣(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