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州林地权属起纠纷 一村支书带头强毁百亩山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18 胶东在线

  新华网山东频道5月26日电(尹洪东、郭宝礼)因两村山林权属发生纠纷,为“夺回”山林,山东青州市弥河镇大章庄村党支部书记竟组织村民,手持斧锯镢头,将一片百余亩山林悉数毁掉。

  2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临朐县临朐镇衡里炉村的山林被毁现场。只见漫山遍野全是横七竖八的树木枝干,既有枯萎不久的槐树枝条、主干,也有被连根拔起的柿子树、山楂树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苗。被砍伐的树木,有的直径三四十厘米粗,有的仅有小拇指粗细。从高处向下看,一片白森森的树木茬口。

  山林承包人、衡里炉村75岁的老党员赵延信悲愤地说:“这简直是作孽啊!100多亩6000多棵正在茁壮成长的中幼林,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全被砍光,这是我20多年的心血啊!”

  大章庄村一位参加砍伐树木的李姓村民说,毁林事件起因于两个村的林地权属纠纷。5月21日一早,村支书陈志伟就挨家挨户找人,到衡里炉村的山上去砍树。陈志伟说,山林本是大章庄村的,被衡里炉村占了20多年。凡是参加砍伐的村民,村里每人补助30元钱。全村共有50多人参与了“毁林”。

  赵延信则说,这山林地权属于衡里炉村,是1983年黑虎山水库建设移民后从大章庄村划过来的土地。他拿给记者一份与村委会签订的承包合同。合同显示,被砍伐林木全部在其承包范围之内。他说:“从1984年起,我就在这里植树造林,当时是一片荒山。20年来,我每天挖8个树坑。土从山下背上来,水从山下一担担挑上来。”

  记者辗转找到大章庄村支部书记陈志伟。他说:“我并没有参加毁林,但人是我‘组织’的。我们这样做没有什么不对,因为这片山地本来就是我们村的。”

  临朐县林业局局长左振刚说,这个事件是用违法手段解决一个本该用法律手段解决的问题。抛开林地权属纷争不论,即使山林的所有权属于大章庄村,大章庄村也无权批准对大片林木人为砍伐。《森林法》规定,单位或个人在采伐林木前必须申请采伐许可证。大章庄村民没有许可证擅自“毁林”,是“违法行为”。

  如今,20多年心血付之东流的赵延信老人,气得一连几天吃不下饭,正在等林业部门给一个“结果”。 责任编辑:刘晔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