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实安全责任要一抓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20 北京日报

  会议审议通过修改《北京市展览、展销活动消防安全管理暂行规定》等规章

  本报讯(记者郝中实)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召开第2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王岐山强调,首都安全稳定高于一切、重于泰山,必须紧紧抓住安全工作不放松,落实安全责任要一抓到底。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会上审议并原则通过修改《北京市展览、展销活动消防安全管理暂行规定》等规章部分条文和废止《北京市剧毒物品管理暂行办法》等29项规章的议题。

  王岐山在讲话中指出,首都安全稳定高于一切、重于泰山,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近日,市政府发出《致全市单位法定代表人的公开信》,就是要通过落实单位法定代表人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首都的安全稳定得到可靠保证。安全工作关键是抓落实,各区县、各部门要分解责任,逐项分解,落实到人,做到层层落实、家喻户晓。

  王岐山强调,目前,安全月中查出一些事故隐患,要抓紧落实整改。进入夏季后,工作紧张,头绪繁多,越是这样,越要把安全这根弦绷紧,决不能麻痹大意。要把消防工作一抓到底,举一反三,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对存在事故隐患的单位和部门,要通过检查和抽查,发现问题,加强监督,问题突出的要给予曝光。涉及安全的各项工作都必须狠抓责任落实,不能满足于开会发文,安全月是强化全社会安全意识,落实各部门、各单位安全责任的开始而不是结束。要实行广泛的社会监督,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参与监督安全工作。要加强宣传,切实使北京市范围内的各法人单位都有明确的责任意识和层层落实的明确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首都的安全稳定。

  市领导翟鸿祥、张茅、吉林、范伯元、牛有成、陆昊,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以云参加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