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项目成交总金额近4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冬梅)为期六天的第七届科博会昨天闭幕。本届科博会硕果累累,共签订以高新技术为主的项目252个,成交总金额39.6亿美元,其中投资类项目231个,成交金额39.4亿美元。投资类项目中北京市签约项目67个,总投资额17.2亿美元,占投资总成交额的43.9%;外省市项目164个,总投资额22.2亿美元,占投资总成交额的56.1%。副市长陆昊出席闭幕新闻发布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本届科博会签约项目有两大特点:一是高新技术项目同比大幅增长,成交金额占全部项目成交金额的比例由2003年的36%上升至58.4%,突出表现在电子、信息、医药、环保和新材料行业;二是外省市项目比重上升,项目成交金额占全部项目成交金额比例由2003年的50.9%上升至56.1%,其中大项目主要集中在山西、甘肃、陕西、山东、内蒙古、广西、湖南、河北、浙江等省、自治区。

  本届科博会进行了展览会、演讲论坛、技术交易和经贸洽谈、专项交流等百余场次活动。有32个国家和地区的82个外国政府、企业代表团、科技机构以及国际著名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等近3000位国外来宾参加了科博会活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个计划单列市,两个省会城市及香港、澳门特区政府,台湾地区科技、工商界组成的代表团全面参与了科博会各项活动。2100多家中外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机构参加了科博会展览会,开展五天迎来近30万观众。

  与往届相比,本届科博会呈现如下特点:一是展览品质提升,品牌效应显现,汇聚了一大批在国际或国内领先的高科技产品,如三星电子最新研发成功的世界上最大的80英寸等离子电视。二是触摸体验高科技,科技愈加走进生活。展览会上展出的高科技产品更加贴近市民生活。各展台采用实景式、可直接触摸的布展方式,使人们直接体验到高科技离生活越来越近。三是愈加成为政府与产业界直接交流与沟通的信息平台。数十位国家产业政策、产业规划的制定和管理部门的部长级官员、国家金融监管部门的权威人士、省市政府领导出现在科博会的各种论坛上,面向国内外产业界发布最新产业政策、产业规划等信息。四是直面经济社会发展热点,新思想新观念碰撞激烈。论坛和专项交流活动,全部围绕当前产业发展、社会和经济发展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展开。五是区域经济合作深化。本届科博会是全国性参与规模最大、最深入的一届。六是奥运经济受到国内外企业界特别关注。科博会“北京奥运场馆建设项目推介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400位客商参会寻求商机。七是媒体广泛参与。共有286家中外媒体近1200位记者到会采访报道,其中境外媒体46家,超过往届。

  今年的科博会收获颇丰,明年的科博会将更加精彩。陆昊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明年的科博会将提高创意水平和操作水平。在创意方面,将更加突出中央新的要求、各省市的要求和企业的实际效益。在操作方面,洽谈将更加突出专业化,突出需求方的组织,突出供给方的预报。论坛将在突出主题的情况下,把思想性和务实性更好地结合。展览会也要突出专业化,引进更多全球最新的高技术产品,突出大企业。总之,明年的科博会将继续在“展示北京,服务全国”上下工夫,创造科博会的国内品牌,从而使科博会走向世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