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凌晨目击取缔私屠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21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窦红梅

  昨天凌晨1时30分,记者随市食品安全办在朝阳区苏家坟附近取缔一个私屠滥宰的非法窝点时看到这样的情景:猪圈里有几根塑料管和大水桶,就是给猪注水用的工具;旁边土灶上的一口大锅,猪杀了就在里面煺毛。从瘫在血水中的几头猪身上迈过去,猪圈背后有一个小门,穿过这个小门,是一所平房小院。很快,房主萨某被执法人员叫醒问话,他交代,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周前三名来自外地的房客租下房子,说是要卖菜,但不久后就改杀猪了。

  由于担心有危险,执法人员身穿防刺背心,头戴钢盔,手持电棒,蹲守了数小时后才统一行动。整个行动一直持续到凌晨4时才结束,执法人员连夜将查获的14头注水猪运往指定地点销毁。

  根据《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生猪实行定点屠宰,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屠滥宰。据记者了解,这些屠宰窝点大都是从北京周边地区的养猪户手中收猪,半夜屠宰,凌晨送到一些集贸市场周边同小贩交易。

  由于没有经过检验、检疫程序,这些私屠滥宰的猪很难保证健康,病死猪肉也可能由此流入市场。但是,由于价格比正规屠宰厂的猪肉便宜一半到三分之一,这些猪肉总是被贪图便宜的买家买走,这也是私屠滥宰屡禁不绝的重要原因。此外,现行法律法规存在一定的薄弱环节,例如对在野外给生猪注水的行为缺乏相应的处罚依据。据了解,私屠滥宰的猪肉产品大多流向城乡结合部的小餐馆。

  记者从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了解到,本市已制定了《生猪屠宰行业发展规划》,在原有67家定点屠宰厂的基础上,近两年已关闭了30家生产规模小、工艺不达标的小型屠宰厂。目前,本市还有37家生猪定点屠宰厂,计划于2004年再关闭18家。到2005年底前,单班屠宰在1500头以下的定点屠宰厂将全部退出屠宰行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