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全国查处552家违规企业和近5亿元假劣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43 中国新闻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记者会实录

  中新网5月27日电(记者曾利明) 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员今天透露,2003年一年,全国共查处价值4.96亿元的假劣药品,捣毁制假、售假窝点994个,对552家违规企业处以停业整顿。撤销和终止药品批准文号13个,吊销医疗器械注册证217个,注销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134个,查处价值4.96亿元的假劣药品,移交司法机关案件276件,刑事处罚48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另外,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还表示,近几年国家加大了对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的打击力度。具体体现在:

  1.整顿药品审批工作,取消地方的审批权,严格准入条件,整顿中撤销了中药保健品地方标准文号3312个(占总数的72%),撤销了中成药地方标准文号2895个(占总数的49%),撤销了化学药地方标准文号700个(占总数的41%)。这些整顿解决了过去一些地方审批标准太低,造成低水平重复和市场无序竞争的问题。

  2.整顿流通企业:撤销了3462个批发企业(占总数的26.1%),并开展GSP(药品生产流通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工作和推进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发展。

  3.对生产企业实行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对限期内未取得GMP认证的企业给予停产,今年7月1日起,所有未取得GMP认证企业都将停产。

  4.针对农村药品市场混乱的局面,开展了“两网”建设,即加强农村药品监督网络建设,促进农村药品供应网络建设。

  5.加强法律法规建设,共修订制定部门行政规章37项、规范性文件92项,以《药品管理法》、《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实施为标志,基本建立起药品监管法律体系框架。

  6.加强药品的不良反应的监测。近年来,药品市场秩序明显好转,药品质量稳定提高,从2000年开始,合格率都在95%以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假劣药品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