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西总统卢拉有个中医哥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4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北京电】22日,巴西总统卢拉踏上中国土地,开始了他的中国之行。卢拉出访中国阵容强大,有11位内阁部长和400多位企业家。在访华人员的名单上,有一位随行人员的名字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就是总统的私人医生、巴西籍华人顾杭沪,他应总统的特邀陪同访华。

  友谊缘起“中国针灸”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卢拉与顾杭沪医生之间的友谊缘起“中国针灸”。1987年,原在上海当针灸医师的顾先生只身来到巴西,在首都巴西利亚开了一家诊所。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服务使顾医生在巴西利亚小有名气,一些政府官员成了他的常客。工人出身的卢拉由于年轻时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进入中年后得了肩周炎,20多年来深受折磨。2003年1月21日,在一位政府高官的建议下,卢拉请来了顾医生。经过顾医生的精心治疗,卢拉的病情明显减轻,最后完全康复。从此,他成为顾医生的常客,经常请他保健治疗。卢拉说,经过中医治疗后,他浑身是劲。

  顾医生治愈卢拉几十年老毛病的消息,传遍了全国。巴西迅速掀起了一股中医热。经总统推荐,政府的多位部长也请顾医生看病或进行中医保健治疗,顾医生的诊所应接不暇。

  2004年初,卢拉在晨练时不慎扭伤了脚脖子,疼痛难忍不说,脚肿得都穿不上皮鞋,只得缠着绷带出席当天的活动。卢拉亲自打电话给顾医生让他前来救急。顾医生以外敷内服治疗,结果药到病除。第二天,总统就穿着皮鞋出现在政务活动中,令内阁部长们大为吃惊。卢拉说,中医是太神奇了。

  足球加深二人友情

  卢拉与顾医生还是球友。每到周末,如果卢拉的公务不是特别繁忙,他就会邀请顾医生和内阁成员在总统府的足球场上踢球。在球场上,卢拉完全没有总统的架子。从小就光着脚在马路上踢球的卢拉,基本功扎实,带球、过人、射门样样在行,比在大学时期上过足球课的顾医生技高一筹。

  卢拉对中国足球也十分关心,对中国足球的现状感到无奈。作为“足球王国”的总统,他表示愿意出力,帮助中国把足球搞上去。他说,巴中之间应加强足球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培养年轻人。

  卢拉爱吃中国美食

  卢拉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夫人马里萨是位贤内助,总是默默地在他身后支持他。顾医生的夫人俞秀芳也是位好妻子,烧得一手好菜。4月7日是马里萨的生日,顾医生夫妇一合计,便请总统夫妇来家过一个中国式的生日。马里萨早就听说了顾夫人的厨艺,盼望有机会品尝中国菜。因此,总统夫妇欣然应邀,轻车简从来到顾家。

  吃着顾夫人做的松鼠黄鱼、八宝饭和长寿面等饭菜,卢拉夫妇赞不绝口。席间,卢拉对顾医生说,平日里公务繁忙,难得有机会与朋友这么放松。他还开玩笑说,有这么一位会做好菜的贤惠妻子是福气,并表示自己希望也能过一次中国式的生日。饭后,卢拉看到顾家收藏的中国文物的复制品,便兴致勃勃地欣赏起来。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