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西神秘技艺——卡波埃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58 光明网

  即将在北京演出的大里约桑巴舞团里,有一群神秘的演员。与华美艳丽的桑巴舞者不同,他们身着简洁朴素的服装,围坐成一个圆圈,在几样造型奇异的乐器伴奏下,突然腾空而起,翻转踢踏,动作中既显现出舞蹈的连贯和柔美,又流露出武术的力量和紧张,他们表演的是巴西特有的一种神秘技艺——卡波埃拉。

  卡波埃拉是舞蹈还是武术?它是巴西宗教、历史和民俗文化的浓缩。它的名称来源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早期巴西印第安人对一种鹧鸪的形容,这种鹧鸪体形虽小但异常凶猛,擅长与敌人进行激烈的搏斗。卡波埃拉的历史与巴西黑人奴役血泪史密不可分。

  在奴隶主时代,练习卡波埃拉是死罪,但近400年里,卡波埃拉却一直被秘密地教导着、练习着,练习者在其藏身之处竭尽全力维护传统生生不息。

  如今,卡波埃拉已成为巴西的国技,并随着巴西文化向外传播,逐渐成为风靡一时的运动和健身方式。现代的卡波埃拉已融合了舞蹈、音乐、宗教仪式、搏击,甚至杂技表演等元素,它需要高度的杂技性和充沛的体力,不经过长久的训练,很难完全精通。(《北京青年报》5.25肖扬文)(来源:文摘报 日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