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刺杀刑警抢劫警用枪支案主犯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1:03 新桂网

  新华社沈阳5月27日电(王志东范春生)5年前在沈阳抢劫并刺杀刑警、抢劫警用枪支案的甄广达等4名主犯,近日被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重判,4歹徒一人被判死刑两人被判死缓,团伙中的女性谷淑华被判3年有期徒刑。

  今年31岁的沈阳市沈河区公安分局侦查员肖东,每次回忆起那惊心动魄的一幕,满身的刀口都还隐隐作痛。1998年10月17日晚7时,肖东在执行完任务骑车到二经街交通岗原上海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滩大酒店时,发现五男一女骑着自行车迎面而来。这时,正好有一辆黑色奔驰轿车驶过来,肖东看见其中的一个男子拿一块石子向奔驰车的后挡风玻璃砸去。司机从车上下来,6人立即向奔驰车围过去。肖东意识到,这几个人想趁司机下车时盗窃。

  肖东大喊:“住手,我是警察!”站在车前的一个男子一手推着自行车,一手握着尖刀向肖东走来。肖东立即拔出手枪,对天空鸣枪示警,并大喝一声:“把刀放下!”这时,另外5人向肖东围拢,手持牛角刀和折叠刀冲上来。肖东感觉背部被人重重捅了一下,紧接着,他又被刺中两刀。肖东倒在血泊中,枪也甩了出去。歹徒把他的“六四”手枪捡起来后仓皇逃离现场。

  6人逃到了一处出租房内藏匿起来。逃跑后,团伙头目甄广达将手枪交给李伟,李伟一直藏在家中。2003年4月初的一天,李伟将手枪拆开后,将手枪部件带至铁岭县农村,在别人帮助下用电焊将枪烧成铁水,将剩下的残渣倒进垃圾堆。

  警方直到去年6月15日,才将甄广达等4人抓获。他们交代了包括“10·17”重伤肖东案在内的10多起盗窃、抢劫犯罪事实。

  沈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盗窃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对4名被告人提起公诉。沈阳市中院一审对4名被告从重宣判。甄广达犯抢劫罪、盗窃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黄辉犯抢劫罪、盗窃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李伟犯抢劫、盗窃罪、私藏枪支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谷淑华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处罚金20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