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新体育馆运营3年无安全问题 暂无计划突击检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1:15 新华网
  巴黎戴高乐机场候机厅坍塌,同样出自安德鲁之手的广州新体育馆是否也存在安全隐患?对此,负责广州新体育馆经营管理的广州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有关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答复:广州体育馆绝对没有安全隐患!设计方案经过严格论证

  据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当年广州新体育馆选定保罗·安德鲁的设计方案后,由于该方案的设计非常新颖、奇特,完全异于传统的建筑设计理念和建筑造型,广州市政府为此对该设计非常谨慎。当时,市政府曾邀请清华大学、上海同济大学的教授等国内外建筑学专家对该设计严格论证,并把与结构力学相关的安全问题放在论证首位。经过专家的反复论证后,广州新体育馆于1998年底动工兴建,2001年6月竣工。

  据负责新体育馆施工建设的市三建公司介绍,新体育馆整个建筑结构都是按照建设部和广州地方的技术规范进行精确计算的,施工质量可以保证。去年,新体育馆还获得了全国建筑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
图:广州新体育馆鸟瞰图。陈国/摄
  运营3年无安全问题

  广州新体育馆2001年开始投入使用。“新体育馆运营3年以来,我们都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范要求随时跟踪建设质量,按年、按月对其进行检测、保养、维护。我们从来没有发现体育馆有任何安全问题。”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行政部任主任告诉记者。

  任主任表示,目前他们也在密切关注巴黎机场坍塌事件。但由于事故原因是设计原因还是施工、材料等其他方面原因尚未最终查明,因此,公司方面暂时没有计划对新体育馆进行突击检查。如果机场坍塌事件真的与设计有关,公司方面将会在政府部门的要求下“作出反应”。

  不应就此“怀疑”安德鲁

  “我们不能因为安德鲁担纲设计的巴黎机场塌了,就联想到他的其他所有作品都可能有问题!而且机场坍塌的具体原因尚未查明,我们就更加没有理由怀疑安德鲁了!”昨天,一位广州的建筑学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陈红艳蔡奕桂)(来源:新快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