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银员贪污23万只为请客吃饭 案发前仍贪污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1:16 新华网

  昨天(26日),记者从北京石景山区检察院了解到,一名贪污医院药费23万元左右的犯罪嫌疑人被逮捕。令办案检察官吃惊的是,犯罪嫌疑人王俊刚仅仅19岁,工作不到一年居然涉嫌贪污23万元左右的公款,并将公款绝大部分用于吃喝玩乐。

  岗位调动发现财务亏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2004年4月9日16时30分,石景山区人民检察院突然接到某医院纪委副书记的电话,反映其单位的一名收银员王俊刚有重大贪污嫌疑。接到报案后,反贪局立即展开调查。

  原来,在4月7日,医院进行正常的轮岗调动。医院查账时发现,王俊刚调动岗位后,还有20余万元的药费应该移交。但是,看看王俊刚办公桌上的保险箱,根本装不下这20余万元。医院领导找到王俊刚回到收费室,王俊刚打开了保险箱,保险箱内至少应该有20多万元待缴的医药费,但里面却只有几本挂号单据和一些零钱。王俊刚道出了实情:“钱我用了,让我还吧!”

  “自愿”加班只为拿钱方便

  王俊刚在这家医院工作刚刚一年。他发现医院收费处的现金流量十分巨大,按惯例银行都是每天下午主动到医院来收款。但是每次总要给每个收费窗口留下千把元零钱预备第二天找零。这样一来,一个窗口一天收的药费少则几万元、多则十几万元就要放在医院的保险柜里过夜了,而王俊刚的那个收费窗口保险柜的钥匙就在他的手中。

  一天,几个朋友约王俊刚晚上出去玩。他发现工资只剩下几十元钱了。王俊刚把目光投向了收费处的保险柜,从保险柜里抽出100元。从此以后,王俊刚的胆子越来越大。最多的一次竟拿走现金10000多元。

  2004年1月的一天晚上,王俊刚在电脑上打印出了他工作以来的收款清单和结款清单,两张单据一对比,王俊刚发现他已经至少贪污了15万元的公款了。但他丝毫没有手软,继续时常“加班”干活。没有谁能够想到他“加班”不是为了工作,而是为了方便拿钱。

  案发前夕仍贪污购车

  据了解,王俊刚的父亲是首钢工人,母亲下岗在家,父母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多元,王俊刚在医院的收入平时也就1000元多一点。但在单位里,他却拿着贪污的钱过着奢侈的生活。每天下班后,请朋友吃饭成了他的习惯,每次少则三四百元,多则七八百元。

  2003年12月,王俊刚决定自己买一辆车,他分三次从药费中贪污了4万多元,交了一辆白色捷达车的首付款。就在其案发前夕,他还用家里人的名字订购了一辆“帕萨特B5”轿车,有几千元订金还在经纪人手里。

  在检察官讯问中,王俊刚说出了他为什么要贪污公款。2003年4月,毕业后的王俊刚领到第一笔工资,当和朋友聊起自己的工作和收入时,王俊刚微薄的实习工资令他颜面扫地。他意识到,在社会上他要提高在同学和朋友心目中的地位。有了钱,他仿佛又找到了当“焦点”的感觉。(首席记者赵中鹏 通讯员杨永浩寇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