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扶贫大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29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 5月27日电由世界银行发起召开的全球扶贫大会27日在此间闭幕,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指出,中国的扶贫是世界反贫困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强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主要依靠自身的力量解决贫困问题,同时也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开展国际扶贫合作与交流。

  回良玉说,中国政府和人民为缓解和消除贫困做出了长期不懈的努力,现已基本解决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了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自力更生、开发扶贫”的道路。

  这在中国发展史上是一个伟大的壮举,也为世界的反贫困事业作出了贡献。

  回良玉说,上海全球扶贫大会是世界扶贫史上一次高层次、大规模的盛会,它展示了全世界扶贫的进程和丰硕的成果,它表达了人类社会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战胜贫困的强烈愿望和决心。这次大会也是一次广泛交流各国扶贫经验、共同分享反贫困成果的大会,它表明:无论国家大小、无论贫富强弱,只要是从本国实际出发,在减缓贫困的实践中创造出的成功经验,都将载入人类社会战胜贫困的史册。

  由世界银行召开的全球扶贫大会于 5月26日在上海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天来,来自12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1200多名代表交流了国际社会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扶贫工作经验。会议发表了呼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战胜贫困、促进发展的《上海宣言》。

  据新华社上海 5月27日电(记者廖雷吴晶)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商务部27日在上海联合签署谅解备忘录,组建中国国际扶贫中心。

  中心将为总结、交流、推广世界各国、特别是中国的扶贫经验提供平台,使全球扶贫大会所提倡的全球学习过程可持续化,对于宣传中国改革开放和扶贫开发成就与经验,推动联合国千年目标的实现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中心将通过政策研究、分析和培训,吸收利用优秀的国内和国际专业知识,提升各国的减贫能力。

  据新华社上海 5月27日电(记者潘清吴晶)27日在此间闭幕的全球扶贫大会发表了《上海减贫议程》(以下简称《议程》),呼吁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以及国际机构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加快、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坚决、具体的步骤,实施加快增长和减贫的政策与行动。

  闭幕式侧记(刊第 2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