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全面整顿规范行业协会和中介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32 汉网

  规范行业协会和中介机构设立;做好行业协会和中介机构脱钩改制工作;完善行业协会和中介机构自律和他律机制;加强对行业协会和中介机构监督、指导和管理。昨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在全市开展整顿规范行业协会和中介机构工作。

  行业协会和中介机构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各类市场主体利益,改善经济发展环境方面,发挥着重要和独特的作用。我市行业协会和中介机构近年来虽然发展迅速,但大多数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模小、实力弱、公信度差、竞争力不强,少数行业协会与中介机构或个人违规违法操作,甚至卷入到重大案件当中,给社会经济发展造成负面影响,亟须全面清理整顿。

  全市整顿规范工作分宣传发动、自查自纠、整顿规范三阶段进行,10月底前基本结束。整顿规范的范围是:在民政部门登记、审批的各类行业协会。与市场经济活动关系密切,依靠专业知识、技能向社会提供服务的中介机构,包括以财务会计相关知识为基础提供服务的行业,如会计(审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以房地产、工程技术相关知识为基础提供服务的行业,如土地评估事务所、房地产评估事务所等;以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为基础提供服务的行业,如律师事务所、公证服务机构等;其他行业,如拍卖机构、人才市场、劳务输出中介机构等。由各级机构编制部门批准成立、登记的具有中介性质的事业单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勇强调,要通过整顿规范摸清全市行业协会和中介机构的类型、数量、特点,找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脱钩改制、撤销取缔、合理整合、整顿规范等办法和措施,达到淘汰一批、撤销一批、脱钩一批、整合一批、规范一批的目的。要坚持整顿与规范相结合,以整顿促规范,以规范促发展,促进我市行业协会和中介机构发展壮大。(实习生刘尧通讯员杜银川 记者雷祖兵)(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