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十项措施全面提升交通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32 汉网

  市政府昨日召开市计委、市建委、市规划局、市交管局、城投公司、市交委、公交集团等部门联席会议,提出十项措施,强调以人为本,方便市民出行,全面提升我市交通功能。

  会议听取了我市交通问题的综合汇报。据介绍,我市高峰小时交通量超过5000辆的路口有40个。高峰时间堵塞比较严重的路口7个,分别是中南路口、街道口、小东门路口、友谊大道徐东路口、梅家山路口、解放大道香港路口和航空路口。交管部门据预测,我市汽车过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江总量每年将以25%—30%的速度增长,未来3年,城市小车将以每年10万辆的速度递增。

  我市内环线上的3座立交桥———傅家坡、岳家嘴、武青三干道立交桥在向全国征集方案后,昨日进入方案深化、决策阶段,市政府要求年内完成前期准备工作,部分项目力争年内开工(可比选方案详见二版)。

  15处人行过街通道也列入今年建设,分别是:武广地下通道、武珞路长春观天桥、中北路水果湖地下通道、徐东平价地下通道、汉阳文化宫地下通道、玫瑰园路天桥、北湖西路地下通道、常青路贺家墩地下通道、常青路红旗村天桥、人民广场地下通道、发展大道金家墩地下通道、唐家墩工贸地下通道、解放大道建新路路口天桥、江岸车辆厂天桥、武汉剧院地下通道。

  市长李宪生指出,交通是城市管理的基础。近两年我们在城市交通方面做了艰苦细致的工作,但与高速发展的现状仍有明显差距。他直陈,我市交通目前当务之急要做好两件事:在大的问题上形成合力;决定了的事情要行之有效地操作。

  会上提出了全面提升交通功能的十项措施:打通断头路,实现路网网格化。完成渠化工程。建设通道和天桥。优化公交线路和建设公交港湾站。慎修高架路。加快中环线建设,减轻过境车辆的压力。合理规划、利用社会资源加快停车场建设。大力推进轨道、公交快速路网等骨干交通建设。切实加强交通管理。把传统和现代交通手段结合管理。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责任:要求市建委、规划、公安交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统筹全市交通资源问题,组织可供决策的交通研究。对已开工的项目实施责任制,加强协调,加速推进。市政府秘书长尹维真主持会议。(实习生王慧记者杨捷)(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