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寄存"现申城 幼儿园按小时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3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5月28日消息:“儿童临时寄存”,一项令人耳目一新的服务今年年初在虹口区凉城地区的小龙鱼文苑幼儿园推出。只要提供一张健康证明,全市的家长都可以将18个月到6岁的孩子送入该幼儿园“寄存”。服务费为每小时25元。

  幼儿园一位姓李的负责人说,推出这一服务的目的,就是为那些工作繁忙的家长解除后顾之忧。据介绍,“儿童临时寄存”的时间定为早上7点到晚上9点。如果碰到特殊情况,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家长只需提前预约,双休日或节假日也能把孩子“寄存”到幼儿园。幼儿园安排了专职人员照看孩子,并能根据需要,准备一日三餐以及阅读、游戏等各种活动。

  6岁的史庭是第一批参加临时“寄存”的孩子。每周一到周五晚上5点到6点半这段时间里,他都是在幼儿园里度过的。史庭的父亲史文说,自从孩子“寄存”后,自己踏实多了。

  记者了解到,幼儿园对儿童“临时寄存”服务实行计时收费,按照每小时计费核算,每小时收费25元,两小时40元。如果孩子连续一个月寄存幼儿园,费用可以优惠打6折。孩子若要在幼儿园吃饭,费用另计。目前已有10位家长把孩子“寄存”到幼儿园,其中约一半的孩子来自该幼儿园。许多家长都更青睐在晚间将孩子存放在幼儿园,寄存时间一般在1个小时至2个小时左右。“每小时要付25元,价钱是否有点贵?”当记者提出这样的疑问,这位姓李的负责人笑言:“你是第一个说贵的。”她表示,这个费用是按照日常管理费用测算出来的,况且能够把孩子寄存在这个幼儿园的家庭,经济情况一般都很不错。

  对于这项服务,许多家长都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一位孙女士说,现在大家工作都很忙,能有专门的机构临时照看孩子,当然是件好事。一位张先生认为“计时收费这个方式很灵活。”不过对于每小时25元的收费,许多家长都觉得有点贵。他们说,这么好的服务,收费能不能更平民化呢?(来源:文汇报作者:邵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