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厂房靠着河小偷顺水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41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5月15日,奉化市西坞英杰公司的张总起床后,发现仓库里1吨多“铝末子”不翼而飞,仓库门是反锁的,没有丝毫破坏的痕迹,两边墙完好无损,与仓库惟一的北窗一墙之隔就是河道,价值1万多元的原材料就这么神秘失踪了。

  当天晚上,江口街道另一家公司,老板听到看家狗大声吠叫,但因为下大雨,也没在意,第二天清早才发现铁窗被撬,生产车间内的产品、“铜末子”、生产工具等只要一两个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人可以搬得动的都搬个精光,还好窃贼没进入全封闭式仓库,几十万的货才得以幸免于难,其作案手法与英杰公司案件,如出一辙。

  同样疑惑难解的还有元华公司的胡总,4月19日清晨,该公司存放在仓库里整整4.6吨的空调部件“不见”了。

  近日,奉化接连发生企业被盗案件,引起了奉化警方的高度重视。经调查,警方发现,英杰公司仓库北窗的两根铁栅栏曾被扭弯,只是后来又被人复原了。犯罪分子是利用河道的掩护,撬窗进入。

  为搜集线索,奉化警方组织专案组排查工业园区外来人员暂住证。在排查到郯州籍人张可玉时,发现其使用的三轮车车厢内,有些微金属粉屑,民警就悄悄地蘸了一点带回所里,专案组交宁波市有关部门鉴定,认定与元华公司空调部件上的金属物质相同。

  顺藤摸瓜,民警挖出了一个特大盗窃团伙,犯罪嫌疑人共计20余名。

  据调查,这是一伙以户籍地为纽带的特大盗窃犯罪团伙,团伙成员都属于来奉的第二、三代打工者,是一些亲属、朋友,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中包括两对兄弟、一对叔侄,一对姐夫、妹夫,他们时分时合,以收破烂、摆地摊为掩护,白天四处踩点,夜间伺机作案,盗窃工业原材料、野外电动机及裸铝线,然后,低价销售给销赃者。连他们自己都记不清作案多少次了。

  据交代,仅在西坞、江口、锦屏、岳林、鄞州等地作案就达30余起。现在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通讯员王刚林孟华记者(见习)严静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