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头4个月宁波犯罪率上升四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44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 对于台州人王衣青来说,2004年2月1日是一个毕生难以忘记的恐怖日子。

  这天下午2点,在慈溪观海卫镇王叶村村口的桥边,前去付货款的王被人摁住脑袋开了枪(一枪击在胸部,一枪击在腿部),随身携带的四万元货款随即被抢走。

  几天后,案件告破。警方称,五名嫌犯均为贵州籍人,属于一起典型的流窜作案。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王衣青的遭遇有一个大背景:今年头四个月,宁波市检察院批捕的犯罪案件达到1923件,与去年同期相比,犯罪率上升45.56%。换句话说,宁波每天要发生大约20起犯罪案件。

  昨天,宁波市检察院披露了这一信息。

  主要是盗窃和抢劫

  “这个上升幅度确实感觉大了点,从最近几年的统计结果来看,今年的犯罪情况显得非常突出。”宁波市检察院新闻发言人李钟介绍说,因为突出,这一情况已经上报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

  在这些犯罪案中,近一半人犯的是盗窃罪,在2885个犯罪人员当中,犯盗窃罪的达到了1340人,其次是抢劫。

  经济发达地区案件上升快

  从地区分布看,余姚犯罪案件上升最明显,比去年同期上升了91.73%,上升幅度惊人。经济发达的慈溪和鄞州上升幅度都比较大,是犯罪比较多的地区。

  “打工的多了,有时候生活条件跟不上,就容易去偷去抢。”宁波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副处长章国田分析说,“对这个群体,社会上缺乏有效管理机制。”据其介绍,60-70%都是外来人员犯罪,而且多是25岁以下的青少年。“慈溪、余姚等地犯罪多,主要也在于当地外来打工人员比较多。”章国田说。

  跟破获得多也有关系

  章国田认为,近来,宁波市公安机关加大了打击力度也是导致这一统计数字上升的原因,例如余姚从2月份开始到现在一直在开展专项整治斗争,破获很多案子,抓获很多小偷小摸的人,据说还出现了看守所关不下人的情况。

  (都市快报驻宁波记者黄新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