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锡山区农民收入实现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50 无锡日报

  本报讯今年一季度,锡山区农民人均现金收入为3334元,同比增长14.7%,与全区国民经济发展实现了同步增长。昨天,锡山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统筹城乡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情况汇报。

  近年来,锡山区各级高度重视农村和农民问题,始终把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保障农民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通过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业结构调整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扩大农民就业,建立健全社会保障机制,切实维护农民利益,促进城乡经济的统筹协调发展,农民收入逐年增加。目前,就业性收入已成为该区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全区多种经营面积达13万亩,占全区可种养面积的45%。

  今年该区还积极推进农业税区镇代缴制度,可减轻农民负担960万元,并实施粮食生产直接补贴制度,预计全区粮食生产直补资金达400余万元。

  委员们在审议中对锡山区政府在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中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作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全区农业投入不足、农民的实际生活与城区居民差距较大、农民的收入总体水平偏低等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听取了锡山区法院过伟民、张一心、李敏3位副院长的述职发言,并进行了评议。

  (周晓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