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生命在爱中延续 ——人道救助情涌锡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50 无锡日报

  “献出你的爱,献出我的爱,让更多的生命在我们的爱中延续……”5月28日上午,锡山区区级机关各部门、各镇集中举行“关爱生命,人道万人捐”捐款仪式,再次向全区公民发出了广泛开展人道救助活动的倡议。

  “人道万人捐”高潮再起近日,我市血库A型血告急。5月21日,锡山区闻讯后,区级机关58名A型血的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献血,迅速缓解了市中心血站的缺血难题。其中区委办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公室周品飞今年已是第6次献血。两年多来,在义务献血活动中,锡山区干部率先垂范,群众争先踊跃,兄弟姐妹同献血、夫妻同献血、一家人同献血的感人场面在各镇各部门不断涌现。

  去年,一家同献血的有21户,兄弟姐妹夫妻同献血的有48对。叶珍、葛解军夫妻曾两度共同上阵献血。妻子叶珍说:“先生曾在2000年出过车祸,当时社会给予他很多关爱,如今我们也想为大家做点事情。”据悉,到目前为止,在“三捐”活动中,该区共收到捐款131万余元,志愿报名捐献人造血干细胞269人,捐角膜77人,捐遗体26人。

  践约救人爱心如灯热爱生命的方式有很多种,以自己一颗诚挚的爱心帮助别人延续生命就是很感人的一种。周国东,无锡路标交通设施有限公司一名普通职工,去年10月24日,成为我市首例非血缘骨髓捐献第一人。去年9月份,周国东与一名女性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当市红十字会将配型结果通知他时,周国东非常高兴,当即表示一定要信守承诺,并于当年10月份成功实现自己捐献志愿。他说,“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只要献出一点点,就可以让别人的生命得到延续,这样的好事应该有更多的人来参与。”周国东沪上捐髓之举在锡山区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许多市民纷纷报名加入骨髓捐献行列,“爱的接力”在延续。

  让生命在爱中延续众爱汇聚,涓涓成河。依靠社会各界博爱助人的力量,锡山区扶危济困、人道救助力量得到增强。两年来,该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人道救助活动。2002年,向全区29个白血病患者及其家属发放了11.2万元的人道救助基金,其中在我市首个进行骨髓移植的白血病患者卢涛,获得了2.8万元的人道救助金,生命在爱中得到了延续。2003年,全区27个尿毒症病人及家属得到8万余元救助。

  每年春节前,区红十字会还组织人员深入镇村,慰问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特困户家庭30多户,发放慰问金3万余元。(计美华)Yā?:р: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