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石化管理力倡以人为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5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毛浓曦通讯员李海平)兰州石化分公司实行了多年的三班倒,如今被多种倒班形式代替了,在总的工作时间不变的前提下,各个岗位如何倒班完全是职工根据需要自主选择。这是兰州石化落实以人为本的管理模式后产生的变化之一。

  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分公司是我国西部最大的石油化工企业,素以出产品、出技术、出经验、出人才、出效益著称。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喻宝才早就提出:“在人力、非人力两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大资源中,只有前者潜力无限,而发挥人的潜能,必须建设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政华也认为:“以人为本是企业实现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具体体现。”

  按照这一思路,公司从去年10月开始推行“以人为本”的管理办法,并深入企业每个角落,深入职工工作与生活的每个细节。

  在公司方圆几十公里的生产区,整洁的道路两旁,草坪、树木正在增多,“尊重人的价值、实现人的愿望、满足人的要求、促进人的发展”、“管理的目的是为了人,手段是依靠人”等标语牌随处可见。

  各个值班室都配置了许多生活设施,包括冰箱、微波炉、饮水机,餐桌、沙发和空调。有些地方还配备了音箱、健身器材,摆放了花篮、鱼缸、报架等,工作间隙可以听音乐、健身。在每个需要昼夜值班的岗位,都新建了专门的休息室,并添置了床铺、卧具,使工人们有地方临时休息一下。工人们说:“这些事,过去想都不敢想。如今有这么好的环境,工作能不好好干吗?”

  据了解,人本化的管理使公司员工的责任心普遍增强,也给“高温高压、易燃易爆”的兰州石化的安全生产带来了保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