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汛期迫近旱情不减 省长要求防汛抗旱不偏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艾启平)湖北当前汛期迫近,各地防汛工作已启动。省长罗清泉在全省防汛工作会议上要求,旱情蔓延地区可用人工降雨的方法缓解,防汛、抗旱两者不可偏废。

  据水文权威数据显示,湖北宜昌至九江段水位与去年水位相比偏低一点六一米至二点三九米。但据预报,湖北省六月至八月总雨量大部地区偏多一成至两成,时间分布有前多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少的趋势,可能出现比“水袋子”更涝、“旱包子”更旱的复杂情况。

  湖北防汛最新反馈资料警示,汉江堤防和连江支堤防洪标准低,有些地方防洪保护圈尚未形成;分蓄洪区建设滞后,大多不具备正常的运用条件;全省还有二百四十九座三类水库没有脱险,有的正在加固;排涝泵站设施普遍老化,效益衰减;三峡工程蓄水后,可能引起部分江段河床变化、崩岸加剧等情况。

  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对长江、汉江沿线五百米以内的水井、钻孔进行逐个排查、登记,所有钻孔必须全部封堵;沿堤三百米以内的水井,要坚决封堵;对距堤脚三百至五百米的水井,要逐一落实责任,加强汛期观察,随时做好封堵除险的准备。

  据记者了解,湖北各地目前从组织、工程、措施、物资方面都作出了立足于防大汛的准备。湖北荆州、十堰、荆门、襄樊等地坚持落实防汛措施的同时,旱情有蔓延的趋势。仅旱灾多发区的十堰,有百分之八十五的农田、一百二十万亩农作物受灾。

  湖北省省长罗清泉指出,今年如遇标准洪水,要保证水利工程设施安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乡安全,确保交通干线安全;抗旱方面,要用好工程设施,科学调度,尽可能利用雨洪资源,优化配置水资源,确保城乡生活、生产、生态用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