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所有烂尾楼明年“痊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22 每日新报

  政策调整重获青睐塘沽率先一个不留王月于瑞军全胜振河

  新报讯【记者王月通讯员于瑞军全胜振河】今年年初有一条消息令人振奋,本市停缓建项目到2005年将全部恢复重建。昨天,塘沽区临港桥附近新港三号路南侧的“烂尾楼”工程暨贻正湖景花苑公寓建设项目正式启动。该工程建成后,不仅将有效改善天津港的周边环境,提升塘沽区的服务功能,也使该区的“烂尾楼”工程率先全部消失。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据最新统计,天津市共有停缓建项目66个,市建委制定了专门的工作计划,盘活这些烂尾工程,按照停工的不同原因和类型,“一楼一策”,未形成建筑主体的,改建为临时公共绿地或其它公共设施;主体已竣工的工程进行外装修,清理施工现场,美化停建工程范围内的环境;具备条件的,装饰后作为临时经营场所;调整规划、设计方案,按现状竣工;转让给其它建设单位续建。截至目前,通过拍卖和与合作方合作等方式,已有38个停缓建项目得到了恢复重建,其中部分工程已经竣工投入使用。接下来将对现存的28处停缓建工程,通过司法仲裁和强制处置等方式加快停缓建工程的恢复重建。计划到2005年全部解决“烂尾楼”问题。

  为消灭“烂尾楼”,塘沽区成立了专门机构,充分依靠司法、市场和政策,运用法律、经济和行政等多种手段,通过拍卖、注入国有资金、吸引民营资本等多种形式,对每一个“烂尾”工程逐一进行解决。截至昨天,该区原有的6处“烂尾”工程已全部得到彻底解决。

  据最新消息,位于河西文化馆对面的“保税大厦”和位于河西区南楼的“天苑大厦”都已陆续启动。据专家介绍,一个正常楼盘从开发到上市起码需要两三年,但接手“烂尾楼”不需要进行报建、打地基等前期工作,开发一般只需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和数千万元资金,而其回报率却相当可观,因此,“烂尾楼”目前开始获得开发商的青睐。

  另外,“烂尾楼”重新抢手,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国家调整土地政策,土地供应收紧。土地作为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偏紧的土地供应政策让位于城区的“烂尾楼”理所当然地成为抢手货。不少“烂尾楼”位于市区繁华地段,交通便捷,所以正日益受到开发商的青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