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法考试题型和分值变化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2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

  司法部27日发布公告:2004年国家司法考试的现场报名时间为7月7日至31日,考试时间为9月18日、19日。在中国内地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和取得律师资格必须通过这一考试。其中,对报名的港澳居民的身份条件、学历条件、报名地点、报名材料、考试地点等做出了说明。鉴于港澳居民的报名数据信息与内地要求的有所不同,今年港澳居民报名只采用现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报名一种方式。

  报名时间与要求 6月可预报

  公告规定,2004年国家司法考试的报名方式分为网上预报名和现场报名。网上预报名时间为6月1日至20日,报名人员可在此期间内登录司法部网站(网址:http://www.le-galinfo.gov.cn)预报名。

  报名人员户籍所在地是否实行网上预报名,以所在地省一级司法行政机关公告为准。已网上预报名的人员须在7月1日至31日内到户籍所在市(地)司法行政机关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确认;不实行网上预报名地区的报名人员应当在7月1日至31日内,由本人到户籍所在市(地)司法行政机关指定的报名点现场报名。届时,大学应届生已经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可以报名参加今年的考试。

  题型结构和分值 变化比较大

  今年的国家司法考试在试卷的题型结构和分值上作了较大的调整和变化,加大并突出了对考生分析能力、应用能力、文字能力及法律思维等方面的综合考查。四张试卷的总分值由以前的400分增加为600分,旨在使司法考试试卷分值搭配和题型结构更趋合理。案例分析的答题时间将适当增加,使考生有充分的思考和答题空间。

  今年的司法考试将实行试题参考答案异议与审查制度。在今年的国家司法考试结束后,司法部将立即向社会公布试卷及其参考答案,并设置一周左右的试题参考答案异议期。考生及社会各界对试题参考答案有异议的,可以在司法部专门设立的网页上提出并说明理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