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色护考”31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34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张彩平 董巍)

  2004年本市高、中考期间“绿色护考”环保行动将于本月底正式启动。在护考期间除了紧急抢险、抢修作业外,环保部门将停止所有夜间施工的审批。交巡警总队将对本市学校、考区周边道路机动车鸣号和道路交通噪声加强执法管理。市民如发现施工扰民的情况,不仅可向环境热线投诉,更可以直接向区城管部门投诉,有关人员将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据悉,今年高、中考将分别在6月7-9日和6月18-20日举行,绿色护考环保行动时间为5月31日至6月20日考试完毕,主要是对噪声的监管,确保考试环境的安静。

  市环保局有关人士对记者说,在护考期间,除紧急抢险、抢修作业外,环保部门停止审批所有夜间施工;考试期间,在市区噪声敏感区,市重大工程也将停止夜间施工;尤其是在距考场周围100米范围内不得进行建筑施工作业;特别是高、中考外语听力考试时段,为了防止偶发噪声影响考生听力发挥,各级环境监察部门将派人蹲点试区以处理突发噪声事件。交巡警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状况,采取间歇性封路或部分车辆临时改道措施,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对大、中、小学校及考区周边道路行驶的机动车违法鸣号、道路交通噪声加强重点整治。与此同时,各交巡警部门还积极与学校等相关单位联系,了解考区和考场分布情况,及时调整岗位布局,组织警力在大、中、小学及考区周边道路加强巡逻。复习及临考期间,执勤民警要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机动车违法鸣号加大执法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车辆行驶中噪声严重的,责令其改道行驶。

  市民如果在护考期间发现有工地进行夜间施工,中心城区可向城管大队举报;未成立城管大队的地区则可向环保部门举报。考试期间,各类工地不仅要在工地周边贴上防噪声承诺告知单,还要告知居民对各类违法作业的投诉方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