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嘉莲“爱心超市”后天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44 东南快报

  街道低保户、困难户可凭相关证明进超市各取所需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张志耐通讯员林清语)5月30日,厦门市第一家“爱心超市”将在思明区嘉莲街道长青社区活动中心开张。超市的物品来自街道各社区居民及企事业单位的自愿捐赠,嘉莲街道低保户和困难群体可凭相关证明到超市里选择所需生活物品。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嘉莲街道办事人员林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嘉莲街道共有191户低保户,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困难居民。去年年底街道在成立三周年之际开展了一个社区居民献计献策活动,收到了不少好的建议。其中社区有位民警建议成立一个“捐赠物品交流站”,让居民把不需要的东西捐赠出来,困难群体如果需要可以直接去取。

  街道办事处的丁大姐说,超市里面的物品已超过1000件,多是全新的生活用品,都是各社区居民和企事业单位自愿捐赠的。

  街道办的林先生说,进入超市要出示相关证明。社区里的低保户可以凭低保证明,其他一些伤残困难,但又没有达到低保条件的人员,可以向街道办提出申请,经审核后凭街道发给的相关证明到超市按需选择生活物品。

  嘉莲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对货源供给很有信心。据介绍,嘉莲辖区有高层商住楼40多幢,大小企业3000多家,各种餐饮娱乐休闲场所500多家,城区商贸非常繁荣。这些单位当中,有很多既有实力又非常愿意资助困难家庭的人;再者,各社区的居民对“爱心超市”也表现出欢迎的态度,而且对捐赠也很热心。

  作者:张志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