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优化农业做大工业发展商业 兴业县域经济发展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4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兴业讯兴业县大力营造良好环境,以民营经济为突破口,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开创了局部崛起和全面发展的良好局面,加速了县域经济的发展。

  抓住“特、优、俏”,优化农业产业

  该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通过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抓住农业品牌建设,培植农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龙头企业、发展市场流通体系,努力促进农业大生产,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年,该县进一步做大优势特色农业,落实优质谷种植面积16000公顷,酸料原料蔬菜种植2000公顷,扩大茶叶种植面积200公顷、果蔗66.7公顷,建设花卉基地66.7公顷;抓好农产品营销,构筑市场流通体系,目前全县共有各类民间流通组织(协会)166个,农民经纪人队伍3356个,成为当地农产品营售的一支生力军;依托农业龙头企业实施标准化生产基地,确立了20个养殖公司为无公害标准化养殖示范点。

  培植民营经济,做强大工业

  该县以民营经济为突破口,推进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到目前,该县共发展经济项目140个,计划总投资16.9亿元,已完成投资2.7亿元;新上企业或技改项目37个,计划总投资1.85亿元,已到位资金1.03亿元。通过发展项目,加快了该县经济结构调整步伐,优化整合了资源优势,引进了资金、技术和人才,激活了民间资本。特别是兴业海螺水泥项目和兴业金嗓子医药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落户兴业,给该县带来全新的管理技术、生产技术、营销技术,对该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发展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改善软硬环境,发展商业经济

  该县出台了一系列改善投资软环境的政策措施,推行项目审批事项集中办理制度,减少审批环节,规范审批程序,增强审批时效,对新办企业在投资、收费、用地、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优惠,铺设绿色通道,确保项目大上快上。该县还把交通路网建设发展作为改善投资环境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到目前,全县境内公路形成了以国道、省道为骨架,县乡公路相连,乡村公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通畅快捷的公路通网络,构筑起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经济路”。

  该县以市场为导向统筹城乡经济,大力发展乡镇企业,引导个体私营企业、农村剩余劳动力参与城镇经营,新发展个体工商户3297户,增长31.6%,发展私营企业96家,增长35.2%,促进了经济发展,扩大了就业空间,全县新增就业岗位6853个。

  (李庭国 容贤伟)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