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大部分拆迁地区户口解冻 重点清理人户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46 胶东在线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通讯员关玺华)北京警方的调查显示,本市1100万常住人口中竟有146.2万人不在户口所在地。为了顺利换发第二代身份证,市公安局昨天开始开展户口整顿,重点清理人户分离。警方表示,6月1日起除绿化隔离地区和历史文化保护区以外的本市拆迁地区将取消户口冻结。

  据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处长苗林介绍,由于道路建设、城市拆迁等问题,一些市民迁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出户口所在地,但并未迁移户口,导致人户分离。这种情况对居民的正常工作、生活带来了较大的影响,比如办理生育服务证、出国,都是要回户口所在地办理。

  市公安局此次推出了多项便民措施,如除绿化隔离地区和历史文化保护区以外的本市拆迁地区,自6月1日起取消户口冻结,符合迁移条件的居民均可办理入户手续。而此前因拆迁安置补偿工作与户口挂钩,公安机关规定在指定的时间、区域内户口只能迁出不得迁入。此外,无房产证明要求办理户口迁移的,可以凭银行贷款合同、购房发票以及房管、物业部门出具的居住证明办理入户手续。

  同时,公安机关还简化了办事程序,在人户分离人口居住集中的地区,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和现住地派出所将联合现场办公,对于跨区办理手续的居民,市公安局将协调各派出所,尽量为市民实现一站式办理。

  此外,对于市民担心的入学、低保等问题,市公安局已经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方案,尽量保证不受户籍影响,目前这一方案已经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支持,部分城区也已经制定了相应政策。例如东城区规定,此次户口整顿中凡是6月30日以前迁出户口的居民,东城区保证他们的孩子仍可以在东城区上小学。

  《京华时报》 (2004年5月28日第A11版) 责任编辑:丁俊杰 -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