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吁降低服务业进入门槛与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48 华声报

  随着中国服务业的兴起与蓬勃发展,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降低服务业进入门槛与成本,消除阻碍第三产业发展的体制障碍,已成为当务之急。

  中国社会科学院刚刚发表的《中国经济运行与政策报告》财经蓝皮书说,与其他产业相比,中国的服务业特别是新兴服务业的垄断程度还比较高,这在相当程度上影响了其自身的发展和吸纳劳动就业能力的充分发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该书作者之一夏杰长认为,投资的单一性导致经济成分的单一性,竞争活力不足。“改变部分行业垄断经营严重、市场准入限制过严和透明度低的状况,按市场主体资质和服务标准,逐步形成公开透明、管理规范和全行业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是当前发展服务业的关键举措。”

  他认为,应当鼓励非国有经济在更广泛的领域参与服务业发展。

  蓝皮书认为,随着政府职能的转变和政府调控手段的完善,要改革市场并准入的审批制度,大幅度减少行政性审批,让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发挥更大作用,让不同的市场主体公平有效地竞争。(来源/新华网,作者/魏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