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市长”候选人六一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54 东南快报

  昨日,本报独家披露了《“小市长”候选人不完全档案》,这份群英谱流传到江湖后,引发了不小的震荡。经过本报记者明察暗访,发现江湖上的豪杰们(尤其与候选人同龄的少年英雄)最关注的莫过于两个问题。一:六一节逼近,如候选人大权在握,他们打算让大家过个什么样的节日?二:此次大决战中厦门的这些“小市长”候选人各有什么制胜法宝?

  面对来自江湖的压力和挑战,10位候选人是如何应对的,请看本报分解。方阵一温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亲情派关键语:和父母一起过节

  乖乖女曾立孚说,活动要体现亲情关爱,她的“施政纲领”就是以这为主。六一儿童节她将组织以家庭为单位的系列活动。父母要陪小孩子一起过节。在活动中,要让平时跟父母交流比较少的孩子们可以尽情享受到家庭的温暖。比如让家长与孩子一起玩游戏,一起参加知识竞赛等等。

  张勐 的过节方案中也亮出亲情牌。他说要动个大手笔,白天在环岛路上开办一个亲子运动比赛,让爸爸妈妈和孩子在大海边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晚上在人民会堂广场举办一个游园会,因为白天广场上太热了,到时候会邀请全市的小孩子参加,在游园会上表演一些童话剧之类孩子们喜欢看的东西。方阵二亲力亲为派关键语:钓纸鱼 吹气球 踩气球 猜灯谜

  “资深玩家”郑纬国打算亲自给小朋友们示范几种玩法。

  钓纸“鱼”:是用纸做的类似小灯笼的“鱼”,可以挂起来当装饰品。钓这种“鱼”既有时间限制,鱼钩也有点特殊。鱼钩是用曲别针改造成的,不会伤人,“鱼”的嘴巴上也拴着这样的钩,钓“鱼”的人就是要把这两个钩钩起来。一分钟能钓到5条,就奖一本笑话故事书。(因为考虑到一、二、三年级的小朋友识字还不是很多,要让他们能看懂。另外,活动了这么长时间,大家也都有点累了,看笑话有助于消除疲劳。)

  吹气球和踩气球比赛:每个人先把气球吹起来,再踩爆它,看谁在一定时间内踩爆的多,就给予奖励。奖品嘛,一包QQ糖吧。因为参加的人很多,这个奖品也不贵,即使发很多奖品也能承担得起(连成本都考虑到了,好样的)。

  猜灯谜:把所有的灯谜都挂出来,让大家去猜。设置10个一等奖,奖品是一副中国象棋。这个也不贵,而且,如果实在没人把这些难的谜语猜出来,这些奖品可以放到学校的活动室里,学生可以去借来用。这样不会造成资源的浪费(想得真周到!)。方阵三寓教于乐派关键语:举办跳蚤市场 搞捐助献爱心 体验农村生活 调查大家喜好

  “当然要组织大家去游园了,我们小孩子最喜欢游园了”,这是董博维的第一反应。小家伙的理由是:游园能给不同学校学生之间创造认识交流的机会。而具体的实施方案,博维心里似乎早就有了底儿。

  组织什么样的活动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呢?博维想出了几招:一个是游戏活动,比如跳袋鼠、扔球,大家自由组对,可以扩大交友范围。还会在游园场地开展募捐活动,发动身在幸福中的城市学生为山区和贫困地区的同龄人筹集资金。现场还将设一个跳蚤市场,让大家把平时用不着的玩具、学习用品等拿来拍卖。关于跳蚤市场博维认为可达到一举三得,一是让大家有节约意识,二是与现场募捐相结合,鼓励大家自愿献爱心,三是可以设立小规则,如用英语做交易,给大家顺便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

  柏阳的“六一”计划,听起来很有意义,跟她的“施政纲领”也密切相关。“我想让小朋友深入农村去锻炼一下,让他们开展关于医疗方面的宣传。我觉得小朋友的宣传会更有效果,因为大人宣传的时候往往使用一些术语,可能很多人还听不懂。小朋友不一样啊,他们的话更直白,他们能懂的大人肯定能懂,所以这是小朋友的优势。”由于今年是柏阳的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初中一年级的学生过了当年“六一”就可以退出少先队),所以她想举办这样有意义、值得纪念的活动让这个年级的同学们好好珍惜。

  小姑娘刘 考虑问题时显得比较周全。她说“我会在全市中小学中展开调查。收集每个人的想法,然后根据大家的喜好,制订活动方案。让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过节的方式。刘王争打算那天开放全市所有的博物馆、影剧院等场所。“电影发烧友去电影院,喜欢兵器的男生和喜欢古代风俗的女生们去博物馆,爱听音乐的还可以请来交响乐团为他们举办专场音乐会。”

  “如果我能为全市的儿童制订一个儿童节的计划,我首先保证当天学校没有课程,举办一个大型的活动,活动上没有单调的歌舞表演,而是像科技博览会一样,通过简单而有趣的展示,孩子们懂得科学知识。并且多开设动手区,让儿童们可以好好地DIY,锻炼动手能力。或者是向儿童们提出几点有意义地度过儿童节的建议,让他们用自己的聪明想法去完善计划并且实施,事后可以举办一个评选的活动。”这是王宇曦的主意。方阵四古灵精怪派关键语:狂欢五天五夜 请明星来签名 学生给老师上课 评最喜欢的老师

  郭的想法说出来会吓人一跳。她打算举办五天五夜的狂欢节。

  “我要举办一台大型的晚会,请很多很多的明星前来为小朋友表演、为他们签名。因为很多小朋友很崇拜明星啊,但是很难得到他们的签名。另外,要给每个小朋友一家送上一份很特别的礼物。就是能让他们全家感到很惊喜,甚至可以搞一些恶作剧!反正让大家觉得开心就是了。晚上大家可以举办篝火晚会,早晨起来大家可以做早饭进行比赛,锻炼一下小朋友的独立能力。”郭的妈妈听闻此言,笑说,这回可算完全摆脱老师家长的控制了。

  郭要办狂欢节,黄则打算让大家过西方的万圣节。“让孩子化装成各种奇奇怪怪的造型,到路上去吓唬大人,因为在中国没有这样的可以让孩子随心所欲狂欢的节日。”黄 想了想又说,“节日那天,让学校的每一个平时学习的角落都变成游戏场所,而教室就改成让同学给老师上课,这样大家都能体会一下对方的感觉。”

  斯斯文文的李思易,搞起怪来也有一套。她的如意算盘是“那天,所有的学生都不用写作业,全市的图书馆和娱乐设施都免费开放,我们想玩什么就玩什么。让同学们投票来选出自己最喜欢的老师,邀请他们一起参加游戏活动。在游戏活动中我想把学生和老师分在一个组里,和其他师生的小组一起进行文艺对抗赛,比如说钢琴的四手联弹什么的。还有,我想在‘六一’那天举办一个假面舞会。”决胜秘笈

  刘 :“在决赛的时候我可能会把才艺表演换成更拿手的小提琴。”

  郑纬国:“要仔细研究一下,找到自己主要的竞争对手。”

  郭 :“有的人(选题)内容好但是普通话不够好,有的普通话好但是内容不好。”

  柏阳:“我的年龄最大,认识的东西多,知识也更全面一些。”

  王宇曦:“我在演讲中,会理性科学地分析具体问题。”

  张勐 :“反正把自己的优势都发挥出来!”

  李思易:“比赛前,我还得赶紧完善课题。”

  曾立孚:“外表看起来我是个乖乖女,其实我的另一面是很泼辣的。”

  董博维:“大家旗鼓相当,看谁发挥得好喽。”

  黄 :“决赛时我会换一首更拿手的古筝曲子。我的课题论文也将做得比对手更全面。”补充档案王宇曦

  学校:厦门市外国语学校

  出 生 :1991年8月31日

  血 型 :A型

  星 座 :处女座

  喜欢的颜色:紫色(淡紫色很温柔,深紫色很神秘)

  喜欢吃的东西:珍珠奶茶,越南菜

  喜欢的歌手:S.H.E

  性格特点:特别开朗,有的时候显得有点“疯”

  才艺:钢琴

  施政纲领:如果我竞选上了“小市长”,我要让市教育局到各个学校检查素质教育的落实工作。了解学校家庭作业量以及素质教育开展的情况,针对学校的情况,联系学生生活实际制订出家庭作业量以及课外作业的量。

  作者: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