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隆重举行迎请佛指舍利瞻礼祈福大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5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香港5月26日电(记者廖翊)26日上午,香港会展中心大会堂梵音悠扬,万众云集,香港佛教暨各界迎请佛指舍利瞻礼祈福大会在此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中联办副主任王凤超等与内地和香港佛教界人士一起出席大会,并参加浴佛大典仪式。

  佛指舍利现香江,万众瞻礼福绵长。董建华在大会上致辞时首先代表特区政府和香港市民感谢中央政府对香港人民的关怀。他说,迎请佛指舍利旨在弘法利生,祈求太平盛世、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这次国宝圣物佛指舍利莅港供奉,不但是佛教界盛事,更有利于宣扬和平,加强各界团结,营造社会祥和,对香港有着莫大鼓舞。

  佛诞佳节人天喜,祥云紫气满香江。来自祖国内地和香港佛教界人士以“盛时”、“盛世”、“盛事”形容佛指舍利赴港供奉,表达由衷赞美。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法师表示,香港佛教及各界在佛祖圣诞日迎来佛指舍利来港供奉,可谓“因缘殊胜,千载一时,一时千载,功德无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代表会长一诚法师致辞说,相信此次在香港举行佛指舍利供奉瞻礼祈福大会,将给香港民众带来福德,也给中华民族带来无限福祉。

  刘延东、董建华在出席瞻礼祈福大会后参观了随佛指舍利赴港展出的法门寺一级国宝文物。

  刘延东在会见媒体记者时表示,佛指舍利及20件国家一级文物得以赴港供奉和展出,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佛教界及香港民众的尊重和关爱;佛指舍利和随展的国宝,展现了我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相信会令每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

  刘延东说,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中央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香港的繁荣稳定,都是为了港人福祉。“家和万事兴”,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以董建华先生为首的特区政府的领导下,只要香港同胞和衷共济,就一定能创造香港新的辉煌。她谈到来香港的感受时说,前几年来香港时说过一句话,香港“风光依旧,明天更好”,而今天可以说,香港“风光无限,明天更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