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和湖南省派驻调查组调查嘉禾强制拆迁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5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长沙5月26日电新华社记者26日在湖南省嘉禾县采访时了解到,建设部和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湖南省嘉禾县珠泉商贸城强制拆迁事件,目前建设部调查组正在湖南省有关部门配合下进驻嘉禾展开详细调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5月24日,由一名副部长带队的建设部调查组到达嘉禾。据介绍其调查的内容主要是了解珠泉商贸城项目的立项、规划审批、土地供应等全过程,同时对房屋拆迁过程中的政府行为进行调查了解。在此基础上,调查组将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会同湖南省有关部门一道提出处理意见。

  “谁影响嘉禾一阵子,我就影响他一辈子”。去年下半年以来,湖南省嘉禾县政府在珠泉商贸城项目建设中,打出类似这样的标语,以行政命令搞强制拆迁,并要求县里的公职人员负责各自亲属的拆迁工作,否则将被暂停工作、停发工资,当地一些群众反响强烈。

  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要求,由湖南省建设厅、国土资源厅、监察厅等部门组成的湖南省联合调查组已先期进驻嘉禾展开调查。据了解,建设部调查组到达嘉禾之后,湖南省联合调查组职责转为配合建设部调查组开展工作。

  另据记者了解,5月25日上午,湖南省高级人民检察院也派人赶到嘉禾,就当地拘捕3名涉嫌妨碍公务的拆迁户一事展开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